Skip to content

开箱:AMPLIFI HD - 这应该是我用过的最(贵)漂亮的路由器

2017-06-15

Loading...

路由器,家庭网络的中心设备,对于一般家庭用户来说,配置好网络后,路由器就只剩下扮演一个默默无闻的角色的命运安排。

大多中国家庭居住面积不大,一个两三百的路由器,基本上也能满足家里的一般应用。

回想我这过去几年先后购买的TP-LINK、腾达、水星、网件、小米、极路由若干品牌的七八个路由器,除了几个便携路由器会跟着我差旅出行以外,大多路由器都在架子上、电视机后面、沙发角落,床底(没错,我深圳家里的路由器由于网线入口在卧室,只能呆床底)寂寥地闪着蓝色指示灯,等着下一个路由器的到来,这一个个路由器,前赴后继,大多难逃沉寂的宿命。

前两周,朋友@SamWanng ​​​​在微信里问我路由器配置问题,聊到了一些组网方案,刚好他那边有台UBNT的AMPLIFI HD,就顺丰寄给我体验。

这一篇博文是这次AMPLIFI HD路由器的开箱,主要来看看外观和硬件,具体的使用体验、等到下篇博文,再跟大家分享。

当我收到这个路由器的时候,我第一次有了把路由器放到台面上的冲动。

这应该是我用过的最漂亮,也是最贵的路由器了。

开箱

感谢少数派这次提供的体验产品,少数派也是我关注了很久的一个网站,经常分享Mac、iOS上面的好APP和生产力技巧。

这一次送来的是UBNT AmpliFi HD 双频无线Mesh千兆路由器 WiFi放大器 1台路由器套装。

京东上面套装价格是2398人民币。可谓是路由器中的保时捷。照片左侧高高的就是WIFI放大器,右侧正方形盒子装的就是AMPLIFI HD MESH千兆路由。红色的π就是少数派的贴纸啦,@SamWanng 还额外送了我几张。

真的是不便宜哇。

来一张套装照,AMPLIFI的包装采用黑白金三色组合,看得还是挺高端的。

AMPLIFI HD盒子正身,802.11AC协议,支持3条数据流,速率1750Mbp,差不多是企业级的规格了。

盒子顶部的LABS LOGO,还挺有逼格的,请忽略盒子上的手指印(好吧,我知道我写出来肯定都忽略不了了)。

背面标注的一些简单规格,这也是一款智能路由器,有iOS和Android应用支持,比较特别的是居然还自带蓝牙。

垂直抽拉式开启。

见到真面目了,方正的黑子盒子里面装着的圆滑的白色路由器,正脸的圆形显示器十分吸引人。

卷轴式开启的盒子,内侧有使用说明。

AMPLIFI有一个WAN口,4个LAN口,一个USB,一个USB-C的接口,这也是我第一次用带USB-C接口的路由器。话说我升级RMBP 2016后被这USB-C接口弄得挺郁闷的,每次要连一堆转接头, AMPLIFI这个就是充电口,倒没什么所谓了。

盒子里的所有配件,一个机身,一个说明书(不用看系列),一个超五类的白色网线,一个USB-C的充电头,没有乱七八糟的配件,也不缺啥。

机身正面照,相比其他的家庭旗舰路由器,AMPLIFI这个体积感人。

背面图,上面还有一个散热孔。4个LAN口也是够用了。

套装里面的WIFI信号放大器。

同样的黑白金风格,表面简要表明了一些功能和参数。

同样的卷轴式设计,翻开后就是无线放大器,说明书夹在中间那格上。

WIFI放大器正面有五个蓝色小灯,能显示信号强度。

讲真,这也是第一次见到比大多数旗舰路由器还贵的WIFI信号放大器。

AMPLIFI WIFI放大器采用分体式设计,插座和放大器通过一个磁性的小球连接,插到墙上插头后,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调整方向,设计还是挺巧妙的。

磁力很大,要拔开还得费点力气。

附送的充电器,中规中矩,缺点就是线有点短。

送的白色网线,聊胜于无。

总结

上半篇,先跟大家做一下硬件开箱,通电点亮入网之后,这台路由器和WIFI放大器有什么表现,就下次跟大家详细分享吧。

第一印象还不错,属于路由器中的颜值担当,体积控制得很好,小巧的机身里面集成了企业级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