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第一次当伴郎是什么体验?

2016-05-07

Loading...

前记

3月30号,许久没联系的高中哥们ZPQ突然发来微信问:

磊哥五一回深圳不

ZPQ是我高中同学,也是高中寄宿的时候「睡在我上铺的兄弟」,高中毕业之后,我去了广州,他留在了深圳,五六年联系虽少了,但是家靠得近,也算是缘分,看到这么一问题,我脑袋里一下子想到的就是「这丫结婚了」,于是我们之前发生了这么一场对话。

接下来的事就一气呵成了,订机票,确定行程。本来五一也没啥打算,既然老朋友邀请我去当伴郎,那么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Happy Wedding

新郎新娘请了专业的婚礼团队和摄影摄像团队,这篇日志,也就稍微记录一下当伴郎的这一天的一些碎片镜头。这次婚礼新郎官邀请了高中大学约40位同学和好友,形式是西式花园式晚宴,来了将近20位高中同学,基本也算是顺便的高中同学聚会了。

4月30的航班回深,五一当天就是婚礼,一大早,我同卷哥和达哥去深大。

依照新郎官安排,伴郎们统一着白衬衫+吊带领结,回深之前,在上海采购了一套西装和鞋子,也算是剁手不少。

运气也真是好,30号还下着小雨,1号这天虽然有点小阴,但是一天都下雨,下午时分还出了太阳,算是天公作美。

新郎新娘、伴郎伴娘,一行人浩浩荡荡,游走在深大校园之中,新郎和新娘是大学校友,相识相爱快六年了,也是爱情长跑终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跟着摄影师到处走走拍拍摄摄,搞怪不断。

雅俗共赏,少儿不宜。

今天我们伴郎装扮的一个亮点就是袜子,绿色骚爆全场。

有爱情,也不能少了基情。

这次带的相机依旧是理光GR和GW3广角,自拍毫不费力。

上午在深大拍摄完毕,下午就赶去了婚礼场所,今天的婚礼在华侨城租了一天的小独栋花园,开放的庭院,下午四五点,受邀嘉宾们也陆陆续续到达了,大家谈情叙旧。

忙上忙下,新郎官也是累坏了,满头大汗,化妆师一路跟着补妆。

访客们同新人不断合影,最帅莫过新郎官。

当然也少不了自拍合影,基本人手一部iPhone,群里各种自拍自拍。

一天各种精彩时刻,手机也常常是需要充电,也是辛苦了新郎官的小舅子,成了「移动充电站」。

高三(2)班集合,高中同学出国的不少也回来了,大多同学也都是在深圳或者周边发展,出去上海北京的还是没几个。

搞怪,搞怪,达哥自带逗逼属性。

逐渐入夜,大家也入座准备开始婚礼晚宴,今天也邀请了高中的班主任老师。一群学生开着各种段子,老师说我们不是她教的,也真是对不起老师了。

高中的同学00同学和水哥也来了,穿得很有范。

马上就要把新郎官送到新娘手上了,卷哥还有点舍不得,卷哥也是今晚的婚礼主持人。

好没见到这么多高中同学了,掐指一算相识也都十年了,工作之后成家的成家,结婚的结婚,都是忙呀。

每个来宾都有一份小礼物。

接下来的婚礼时刻,作为伴郎的我就负责站场和端酒了,卷哥主持技能加成,临场发挥深情,节奏把握得不错,我和达哥商量了下,以后我们的婚礼也请他了!

婚礼当然少不了抛绣球,幸运儿是大美女00。

婚宴结束,新郎和新娘首先来了一只舞,真是羡慕和祝福呀。

舞蹈之后,当然少不了游戏环节,「你话我猜」,关键字大多跟我们的高中生活有关,也是满满的回忆。

不醉不归,达哥也是醉了。

一场婚礼,预告这一对新人一生的幸福,也承载着我们这群兄弟和同学朋友的青春和回忆。

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