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注册成了苹果开发者

2015-03-09

Loading...

2010年,购买了人生的第一台苹果设备iPad,2012年,购买了第一台MacBook Air,2014年,购买了一台iPad Mini,2015年一月,卖肾买了一台iPhone 6。

2015年,3月9日,苹果婊发布前夜,成功注册成了苹果个人开发者 Apple Developer

688元一年的注册费,差不多一部国产手机了,想想应该是买过的最贵的网络服务了(Linode 每个月20刀想想每年240刀也挺贵的)。

注册非心血来潮,一是测试需求,开发接触到cordova,Hybird应用调试,需要用到Xcode,二是这段时间写了点后端,可以拼拼凑凑自己写个API搭个后端,有一个App的点子,原型也已经想好了,iOS8和iPhone5以上经过测试,目测流畅性与Native无差太多,准备通过Hybird的方式实现。

在哪注册

iOS Developer Program,苹果官网。

需要什么

  • Apple ID
  • 信用卡:仅支持信用卡,会核对注册姓名和信用卡账单姓名

小插曲

下午提交的,通过招行VISA支付,填写表格的时候好像遇到了一个苹果网站的Bug,应该是很久之前注册过Apple Developer Program,当时填写的姓名是英文 Luo Luo,这下提交的时候,显示姓名是Luo Luo,按照网站提示去Account Setting修改,结果进去后发现Apple ID对应的姓名是 Luo Lei,修改后,返回网页,还是Luo Luo。

想着这什么鬼,就提交了,过了一会,信用卡扣款成功,提示Pending,收到订单确认邮件,可是过了十分钟,在开发者中心首页却出现提示「We are unable to verify your identity. Please contact us for further assistance.」

点击contact us后跳转到邮件页面,说明了情况就没有了。到了晚上,看了下进度,发现还是这个提示,遂决定打Apple的客服电话。大陆地区的电话支持工作日是9点到17点,已经下班,这时候看了下美国区,正好是那边的早上,就充值了Skype,直接拨打美国的客服电话。

Skype很快就通了,那边是一个女生的电话,第一句话没有听明白,纳闷了一下,问「Are you human?」,那边笑了下,我也笑了下。

后面的解决问题就很方便了,简单用英文介绍了自己申请开发者帐号遇到的问题,提供Order ID(订单编号),核对姓名和邮箱,过了一会,客服MM说给我发送了一封邮件,按照邮件提示,上传自己的ID证件,身份证、护照都可以。

上传证件照片后,大概半个小时,收到确认邮件,成功注册成功苹果个人开发者。

最近有点忙,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