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上海 | 2015・四月魔都行

2015-04-24

Loading...

四月十二号,清明之后的周末,私事去了一趟上海。短短的几天旅程,也是一番曲折,最近这段时间,精神不好,提前一周多买票,11号周六原本安排公司体检,结果脑袋不知道怎么抽风了,一边脑袋里想着「不要与体检的时间冲突了」,一边想着「周一从上海回来,刚好可以体检」。

就这么依着两个不着边的想法,在手机上买了北京<>上海的往返机票,扣完款后,才发现,天啦,我怎么买的是5月11号和13号的往返机票。

后续就是一番麻烦,申请改签,结果改签的费用是按照机票的全价折扣差不多另外800块钱,心里一估算这太不划算,还不如重新买,遂退了两张机票,收取退票费400元,再另外买了两张机票,就这么白白损失了将近500快钱。

周日一大早,叫了一辆uber,前往首都T2航站楼,8点半的航班,一晚失眠,精神也是略恍惚。

两个半小时的航班,到达上海虹桥机场。下了飞机,就直接坐地铁去了火车北站的智选假日酒店,酒店倒好,很多外国人,一天呆下来,进进出出都是外国人或者港台的。

周末,跟在尼泊尔认识的博士大叔和在Yisa又见了一个面。也算是机缘巧合,14年去尼泊尔一趟旅途,在新德里认识了在东莞银行业工作的Yisa,玩了半个多月,回国后,倒也多保持联系,我们一行五人,后来又断断续续在北京、东莞、深圳、上海见了几次面。

在上海交通大学读研究生的博士大叔,中午请我们吃了一顿火锅,下午开车带我们逛了下他的母校,四月初春,魔都花开也有一段时间了,上海交大的校园也的确是挺漂亮的。

用iPhone 6随手拍的樱花。

湖边的草地上,妈妈带着孩子在草地上嬉戏,喂鸽子,刚好是日落时分,今天天气又好,光线特别漂亮。

一只鸽子飞过,没看镜头,随手拿相机一挥,抓拍到这个瞬间。

湖边的地上落了不少叶子,一个学生模样的男子坐在湖边的椅子上,把理光GR贴着草地,拍下这张照片。

樱花林,Yisa姐自个跑进树丛中,我随手拍了张。

红色的教学楼,说起来跟我们暨南大学建筑色调还有点类似。

绽放的樱花,上周在青岛天气还有点冷,没到樱花盛开的季节,这下南下魔都,也是一个小小的弥补,可惜女朋友没来。

即将离开的时候,看到一个横幅,话说这几年,国产电影的数量和质量都有不小的变化。

后记

五月,即将离开帝都,前往魔都,加入新的公司。后续详情,有机会再与大家聊聊。最近在处理北京这边的事务,13年11月来北京实习至今,在北京呆了也有一年多,这一年,可以算是自己变化、成长最快的一年。

从学生转身职场工程师,从帝都转战魔都,女朋友也过去了,未来,依旧机遇和挑战共存,个人还是很有信心的,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