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骑行去西藏.貳 | 出发前

2012-05-04

Loading...

#骑行去西藏##光头篇#「一头卷,五块钱,十分钟,千丝落,万千浮云,终成空」。降风阻、减负重、省肥皂,风雨泥沙不再怕,人生的第一次光头,送给2012,送给21岁即将「在路上」的自己。

5月4日15:08 来自新浪微博

现在是2012年5月5日凌晨1点48分,这是我在广州的最后一夜,距离登上飞往成都的飞机还有18个小时。一想到未来一个多月几乎都上不到网,不由舍不得入睡,写上一篇博客,当成我的川藏之行的开篇。

原本想到了成都才剃光头,计划不如变化,今天中午去广警找兄弟@老翁依然心静 拿手机,吃完饭,暼见街头一个传说中的「广警第一剪」的5元理发店,惊叹居然这么便宜,心里一横,五文一掏,想干脆现在就剪了算了,三下五除二,刀起发落,就成了照片上这个样。剃完头,才发现小时候摔的那个疤痕依旧那么明显,晚上冲凉洗头,摸着自己光秃秃略微有些粗糙的头,一股「匪气」不由自心生,走在路上,人也拽了,瞪人眼神也狠了,朋友开玩笑说我像是匈奴突厥。

11年12月,用实习兼职的最后一个月工资,买了我人生的第一辆单车,小弟惭愧,买车的那一周才学会骑单车,时至今日,将近五月,累计骑行约莫2700km,广州、深圳、珠海三座城市百来公里跑过几次长途,另外不过广州雷达站和龙洞越过几次野。

都忘了自己是因为什么东西,不知道哪一次「心血来潮」,居然想着要骑川藏,潮来潮往,从最初的看论坛里其他人的游记,到此时此刻自己马上踏上川藏路,2012,我21岁的这波潮,的确有点不同凡响。

bike55

折腾近两个月,我的座驾终于装备齐全了,驮包、货架、脚撑、副把,买骑行需要的户外装备,一套下来,花了不少钱。这两天,临近出发,「身在威尼斯,心在318」,心中就在计量着还有多少小时出发。

bikebag

行李不多,一个驮包,一个腰包(可以挂车首)。称了一下,没放单反和充电器进去,驮包加行李才5KG,一问同队的其他骑友,不少人都是10KG甚至15KG以上,不由让我紧张,心想到底是他们带多了,还是我带少了。

详细的装备清单,回来之后会写攻略。在这就不多写了。

心情主要还是记录在自己的Traveler‘s Notebook上。

实时信息请关注我的微博。 @罗罗磊磊 https://weibo.com/foru17

出发前,挫B达,狗屎,泰爷前来践行,在外撮了两餐,酒也下了肚,临别见真情,在这里也感谢兄弟几个对我此次川藏之行的支持的赞助的各种装备。

狗屎,你说好的我回来包深圳全套,我可是截屏记录了,到时候哥会功能完好无缺回来的。

再见广州,再见我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