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参观神州第一舰 | 中国海军深圳舰开放日 | VLOG19

2018-11-09

Loading...

cover

视频

上个月,从一个本地公众号看到了深圳舰要来深圳回访的消息,双拥共建,深圳舰向公众开放,海军开放日。机会难得,向市民免费发放5000张参观票,在大麦网上预约。

本来想跟老婆一起去的,结果那天早上,登录大麦网,填完信息,5分钟不到就预约光了所有的门票。那一天,就自己一个人去了。

拍了一个 VLOG,用视频记录了一下参观过程,今天一起分享给大家。

参观那天,天气有点阴,拍VLOG忘记带ND镜了,有些过曝。

深圳舰属于南海舰队,已经20年了。

入口处有武器馆,展示一些制式装备,图中是95。

从舰尾登舰。

停机坪,有一个海军小哥走过,抓拍一张。

深圳舰做过现代化改装,还是可以看出有点年头了。

中间这个斜着的是反舰导弹。

重型,解说的士兵说鱼雷两千万一枚,炸一响,静安一套房,毕竟惊讶的是鱼雷时速能到50、60公里。

解说的小哥很年轻。

舰首,舰桥和下面的垂直发射导弹阵列。

近防炮认得,火箭筒这样子的不知道是啥武器,太久没看军事相关的东西了,都陌生了。

这次深圳舰来的是深圳蛇口邮轮港口,虽然是工作日,但是人也挺多的。

参观完毕,从中间下来。

下舰了拍一下舷号,167深圳舰。

走向深蓝,其他国家担心不无道理的,但是管他们呢。

临走前再拍两张,旁边那个几个白色的桶里是充气救生艇吧?

第一次登上现役的军舰,第一次这么近接触中国海军,虽然深圳舰挺老了,但是曾经也是神州第一舰,当时刚服役的时候,我还是小学。

这些年兔子海军扩张像下饺子一样,各种现代军舰暴增,讲真还是挺骄傲的。这次参观,也来了不少小朋友,有小学集体参观。也挺好的,加强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