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深圳核酸检测经验分享

2020-06-18

Loading...

新冠疫情,在疫苗还没有大规模普及之前,目测将长期伴随我们存在了。中国内地生活工作逐渐恢复了正常,但是各地还是十分紧张,生怕疫情的死灰复燃。

最近我要去医院拔牙,前段时间,由于疫情影响,医院限制了挂号数量,最近才开始恢复正常的放号,去医院做手术相关,需要出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确认无碍后方可手术。

我约的是本周一拔牙,今天这篇博文,分享一下深圳地区,做核酸检测的一个体验。

哪些机构能够做核酸检测?

由于资讯在不断变化变化更新,现在深圳已经有50多个机构支持新冠核酸检测,价格各有差异,建议大家自行比较。

核酸检测费用

由于不同的医院、机构收费都不同,价格从几十到几百不等,建议自行咨询。

我的检测经历

我是由于手术需要,才去做的核酸检测,好像有些工作,由于岗位要求(公共服务场所),或者根据来往地区,也需要提供核酸检测结果。

预约

我是直接在91160挂号网预约的,也能够在微信公号、APP上面注册预约,现在深圳这边大多医疗机构,都支持互联网预约,还是挺方便的。

在91160上面搜索关键字「核酸检测」,可以有所有医院、医生的预约信息,找一家离的近的,方便去的就好,现在预约量不大,一般不用抢号。

由于我在南山,我就选择了离我家最近的「蛇口人民医院复工门诊」,有专门的「核酸检测」项目,挂号免费。

检测流程

「蛇口人民医院复工门诊」并不是蛇口人民医院本部,而是距离本部约2公里的一个临时门诊。具体地址是在海上世界地铁站D出口,龟山路,我一开始去了医院本部。

这里本来是一个工地,由于疫情改成了核酸检测场所,这边的楼都是板楼,今天是周六,来的人不是很多。

拿着预约号,先填写身体情况申明表,需要填写身份信息、电话、家庭住址等。

咨询台的工作人员会问最近有没有发热、有没有去过湖北、北京、辽宁、国内外之类的问题,然后量体温,收表。

填完表后,在旁边的窗口缴费,支持刷卡、微信和支付宝,核酸检测费用是75元,应该是很便宜了。

交完费后,就是排队去检测了,今天人很少,交完费过去监测点就可以了。

检测地提示间隔1米排队,人很少,就不用管了。

这里就是核酸采样点,有两个工作人员。

轮到我了,发给我一个小瓶子,等会拿来装我的测试样本。

检测过程十分简单,工作人员拿一个口咽拭子,往我喉咙里通了两下,然后把上面的小瓶子交给他,就完事了,过程大概10秒。

结果查询

核酸检测报告是24小时内出炉,第二天,我通过微信公众号,输入自己的姓名手机,就查询到自己的检测报告了,结果是阴性,如果是阳性的话,我此时此刻应该就被强制隔离了吧。

整体来说,在深圳这边做核酸检测报告还是很方便的,价格也不贵。

希望疫情早点过去,疫苗早点普及,世界早点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