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广州深圳往返骑行小记

2012-03-10

Loading...

前记

@郭宇 去小西门口福居吃了一餐39文3个菜的「小大餐」,凭借哥的三寸不烂之舌,讲骑行、说旅行、扯西藏,勾引到他也动了买单车骑行的心,周五晚陪他去小西门的「美利达」买了辆入门级的勇士650(骑行圈里的口碑不错,入门车中的经典,虽说我是不怎么喜欢这车的横把)。

买完车,天飘着一些小小雨,心想在宿舍闷着慌,就又拉郭总去海珠骑行。详情他是写了一篇博客《中大糖水好吃又便宜 [骑行日记 第一站:广州]》,推荐这条环「珠江-琶洲-海珠-二沙岛」的江景骑行路线,我没事的时候也喜欢自个去骑着散散心。

骑完环江、喝完物美价廉的糖水,骑回小西门沙县小吃,吃完一碗大云吞和拌面,回到宿舍,觉得有点不过瘾,又到周末,开学伊始,尚有闲情,两天时间呆在宿舍有点闷,这周也不想去图书馆,周末本来车协有去「南昆山」的骑行活动,由于天气原因取消(哥可是期待了两个多星期啊,哎!!),算了,闲着也是闲着,干脆再来一次小长途,跑回深圳家里算了。

打开google看地图,G107国道,算了算大概120km,比上周到骑行珠海暨大要稍短10KM。

广州暨大>黄埔>G107国道一路向前>东莞>长安>宝安>南山>深圳大学

本来想凌晨5点出发(我发现在凌晨4-5点出发是个挺好的时间,这段时间广州城内车少,出城的时候差不多就天亮了,在城里虽然是天黑,可是有路灯也不怕),设双重闹钟4点40起床一看,妹的居然大雨(这几天天气预报一直有雨),二话不说,倒头继续睡。

等到我再一次清醒,已经是早上10点,哟,天气不错,地居然还全干了,折腾到将近11点,吃了几个法国小面包、喝了一包麦片,背一个包,带三瓶10块钱4瓶特价时买的「脉动」,骑上了从广州暨大到深大的路。

在路上

今天骑行尚轻松,大约1个半小时到东莞(40km),可广州到东莞这一段的时候速度一直上不去并且感觉很吃力。巡航维持在20-22的水平,原因有三,一是早餐吃得不算太多,能量不够;二是没热身开来;三当然得感谢广州这永无可能畅通的交通。

在东莞吃了一个22块钱的套餐,本来还问服务员能不能加饭,结果饭都是蒸皿装。吃得不算太饱。

然后开始了无聊的东莞越城行,到万恶的「莞长路」遇到了一个从东莞出发去深圳的骑友,然后开始飙车了,从长安到深圳出宝安,两人巡航几乎都是在27-33之间,话说我自己都被自己的速度给吓着了,心想难道是东莞那个快餐激素过多,我一下子爆发了。

一直等到到了南山,离家没有几公里了,可能是因为目的地就要到了的缘故,一下子也松懈了,顿时感到很吃力。最后这几公里,倒花了几十分钟,当然,还顺便去深大逛了逛,深大不愧是「一流的硬件」,看着两旁的树,有时候真想留在这个大学。

回到家已经是17点40多了,冲凉,吃饭,看电视,泡脚放松。

明天还要骑回广州,约好了一个暨大的外招生一同骑行,上天保佑不要下雨。

深圳天气

流水账地说了说今天的「骑行经历」,写不出啥深刻的东西,管他深刻不深刻,管他有没有人看,不管怎么样,我确信未来的自己会成为自己的读者,「记下自己的生活」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可能更有意义。

「生命的意义,旅行的意义」,现在的我,没有什么资历谈这种话题,但是我相信自己只要走「在路上」,终究能体会到「我的生活的意义」。

五月西藏之行,我很期待。

关于自己的锻炼计划

最后再说说自己未来这近两个月来的规划,「骑行西藏」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不是一腔热血就能轻易完成,这次骑行西藏,计划很重要,其中就包括前期的身体锻炼。

对此,我主要要进行体能训练和爬坡训练。

现在的我的身体情况大概如此身高177,体重70kg,肺活量7000+,长跑1500貌似考试是拿了80多分。耐力尚可,可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一上坡,尤其是一上陡坡,就严重体力不行。

体能训练:

1.每周3-4次4000米的长跑或者30km以上的团练

2.上下蹲:每晚两组,第一组50个,第二组30-50个。

3.未来这短时间再进行2-3次100km以上长途骑行。

爬坡骑行训练:

1.再上5次雷达站或者其他有一定挑战的山!!!(如果你也想骑,欢迎一起)

暂时就先写这么多,训练计划根据指导再做调整

最后放张自己的入门小爱车,整车差不多搞了2200,加上配件、骑行服和零件啥的差不多搞了3000了。

车不是啥好配件,但是对于我来说完全就够了(至少目前是完全够了),心中始终还是觉得「当到了一定的价位,烧装备就没意思了」。

bik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