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实习笔记-笨鸟总得先飞

2011-07-27

Loading...

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来得这么出乎意料。

这个假期,这个月,注定要成了我20岁的一个里程碑。因为,我工作了,虽说还只是实习,但这个工作对我却注定意味深长。当然,相比那些大牛去四大、500强什么的,我自然不是一个level的。

7月8日,同@郭宇跑去中大参加#CIC panel# ,一个社会化营销的广州会议,人人网、新浪微博都来了人,还不错。

在其中发了一条#微求职#,立马在场就有三家公司联系了我,叫我投简历。

随后,如果你关注我之前的几篇博客,想必你也知道。

一家美国公司,一家广州本地传播公司,分别做了一个英文简历和一个中文WP7风格的简历投了过去。

不久,先后接到了两家公司的面试通知。其中一个是我“搭讪”旁边的一个靓女所推荐的(也就是我现在所在的公司),“好色之徒”也可能有好结果的嘛。

美国公司-一面

人生的第一次面试,总有些紧张,头一天晚上准备了一套正式西服,黑衣白衬领带,结果第二天起来,嫌麻烦,就不穿正装长袖西服,直接休闲短袖衬衫往西裤里一塞皮带一扎就跑去面试了,投的是“社会化营销助理”职位,到了面试现场,发现跟我一起面试的人有些都是有十年工作经验了,我有幸成了唯一在读学生和最年轻的一位。

其后涉及一些公司商业内容,就不详细谈了。

体会就是:

1.英语很重要

那一次面试共四人,CEO团面,我是唯一一个全程都用英文回答和交流的人(有直翻)。

后来单独跟CEO谈的时候,也是全程英文,不用翻译,有更多时间交流。

2.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