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几个我常去的沉浸式社区

2012-08-23

Loading...

遗传爷爷的木匠基因,自幼就不安分,小时候航模火箭、高中大学五金工具电烙、电脑方面更是没少折腾,从台式机到笔记本,从MP4到显示器,各种家电数码没少搞坏过。

从windows到mac os,从ubuntu到centos,从android到IOS到ddwrt,搞服务器,整网站,弄ps,敲代码,剪视频……有时候我自己都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能折腾了。

可是,谁叫我就是一个喜欢折腾的人呢。

从大学开始,就关注IT资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社会化媒体、以及各种技术也没少接触或者实践折腾。几年下来,自己也算是积累了不少,至少吹起水来有模有样,总能知道说些什么。

可是越到后来,还是被各种信息给弄混乱了,每天获取太多信息倒让自己有种信息焦虑了。今年以来,开始越来越喜欢进一些圈子式、小众、沉浸式的社区。

人少、不吵,内容好,看得爽,哥喜欢。

尤其是IT类、geek类的社区,牛人聚集,不管是问答、交易、或者是招聘和找工作,这种小圈子的社交信息质量和效率都算挺高的。

这篇博文说一说我自己常去的几个沉浸式社区,主要是IT、技术、数码类。

1.V2EX(IT类)

https://www.v2ex.com/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V2EX是一个IT圈子人聚集的地方(搞技术的居多),很多电脑数码产品转卖(搞IT的貌似都喜欢不断换数码产品),常见帝魔广杭IT公司招聘信息。

2**.知乎**(综合类:高端人士聚集)

https://www.zhihu.com/

知乎是一个真实的网络问答社区,社区氛围友好、理性、认真,这里连接了各行各业的精英,分享彼此的专业知识、经验、见解,为中文互联网源源不断地提供高质量的 ...

李开复创新工场投资,运营团队强大,很多专业领域的高质量内容,比较多专业分析(各种领域都有,现在偏IT互联网)。我经常喜欢去刷互联网、科技、创业板块,看业内资讯。

3.Chiphell(硬件、数码、玩物)

https://www.chiphell.com/

Chiphell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论坛,硬件发烧友聚集地,cpu、显卡、SSD、散热、外设、网络,大量高质量的产品性能评测和毒物分享。看了毒物,小心中毒啊,小心荷包。

4.PCbeta远景在线(操作系统)

https://bbs.pcbeta.com/

远景在线是国内知名的Windows电脑技术网站。

pcbeta就不多介绍了,中文技术圈著名论坛,windows和os系统大量发烧专业级折腾,N多软件下载破解、系统技巧分享(这段时间破解windows8消息太多,被微软致函警告了,可怜啊)。

5.数字尾巴(数码、玩物、毒物、文艺)

https://bbs.dgtle.com/forum-2-1.html

手机、平板、相机,大量高质量消费数码产品评测,同时也有不少外设、文艺玩物(模型啊、文具啊、笔记本啊)之类的乱七八糟东西,参杂app评测,网友旅游摄影。圈子氛围挺不错,有人很喜欢,有人觉得装B,是个不错的圈子,同样要小心中毒。

6.爱拆客(笔记本拆机、改装)

https://bbs.5ichecker.com/

chaike

这是一个专注于笔记本拆机、评测、改装的论坛,涵盖大部分笔记本,升级CPU、换SSD、散热、天线神马的教程很多。

上面推荐的这几天网站,还比较贴近大家日常生活,不管怎么样,数码产品神马的大家都要用嘛。

还有一些网站就太小众了,纯属我自己的个人兴趣,在这里就简单说说,大家有兴趣要接触相关的时候,知道有这么一个地方就好了。

比如说专注与主机服务器的「全球主机交流论坛」:https://www.hostloc.com/forum.php

专注于无线设备(路由器、交换机、NAS、组网)的恩山无线论坛:https://www.right.com.cn

还有自行车、骑行相关的Biketo论坛https://www.biketo.com/bbs/forum.php

上面这就是我比较常去和喜欢的沉浸式小圈子社区,主要还是因为自己的兴趣在这些方面。

怎么说呢,越大越觉得「时间成本」宝贵,有时候会想「花三个小时解决这个问题,大概等于自己几个小时的工资」之类的问题了,折腾还是挺废时间的,有些问题可以花钱解决,可不少人硬是要自己动手拆啊装啊,还是那句话:兴趣嘛!

如果你知道一些你感兴趣领域的沉浸式社区(网站、论坛都行),不妨分享出来吧。

有些时候,分享出来,让人知道有这么一个东西,说不定就让那人也感兴趣了。

有句话说得好「你之所以是直男,是因为还没有出现让你动心的那个他」。

兴趣也是这样,发现了一个沉浸式社区,说不定就来兴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