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升级游戏鼠标:罗技 G502 LIGHTSPEED 无线版

2020-06-21

Loading...

虽然家里有台配置不错的PC,也有游戏主机,但是我玩的游戏很少,大多都是FPS游戏,玩的FPS游戏也很专一,过去这十多年,基本就集中在「CS」「使命召唤」「战地」「绝地求生」之中,这两年玩得比较多的就是使命召唤和 PUBG 吃鸡了。

目前我在用的鼠标是罗技的 G502 有线版,2017年买的老款。到现在已经用三年,G502 可以算得上是罗技最经典的一款游戏鼠标,用到现在一点问题都没有,配得上一代经典的口碑。

另外我还有两个罗技的G602,主要是配合 Mac 使用,当做办公软件,对罗技品牌的质量还是挺放心的,虽然中间也因为连击,自己换过一次微动,鼠标算外设产品中的耗材,也无所谓了。

老实说我并没有换鼠标的强烈需求,有时候看到网友调侃用G502的是「习武之人」的梗,也没有太大感觉,我的手比较大,手指也长,几年下来,已经习惯了G502的重量和造型。

618的时候,看到京东自营,罗技G502特价,各种优惠叠加下来,519元的价格,加上白条6期免息,价格太香,应该算是历史最低价。没忍住,冲动消费,买了下来。

开箱

罗技经典的蓝白包装,盒子还挺小的。

侧边标记了一些参数,有RGB,支持POWERPLAY无线充电,LIGHTSPEED 无线传输,毕竟是罗技的旗舰级产品之一了。

打开盒子就是 G502 无线版本体,经典的502造型,带有棱角的按键,我个人还是挺喜欢这种设计的。

盒子里的全部东西,保修卡、说明书、贴纸、配重、数据线,唯一差评的就是,G502 LIGHTSPPED作为一个款 2019 年的产品,还是使用 microUSB 接口,换个 Type-C 不好么。

除了没有线,外观跟有线的G502差别不大,按键很多,对于我这种经常使用快捷键的人来说比较实用。

底部格局大变化,下方是圆形是配重仓,开关很小。

打开舱盖后,里面可以放接收器和配重。

G502 LIGHTSPEED这次配的配重盒,USB转接头和信号接收器也放在里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增减配重,我一般不加配重,罗技G502 LIGHTSPEED内部做了极大优化,重量比有线的还轻,这次G502内在升级还是下了不少功夫的。

鼠标灯细节,我的老款只有蓝色,这款支持RGB,能够在系统里调节。

左键旁边的辅助按钮,对于办公党来说,这两个按键很实用。

不同于老款的金属滚轮,无线G502采用的镂空滚轮,重量稍微又轻了一点。

才开箱没一会,就很多灰了,鼠标前部的USB接口,接上线连上电脑就能当有线鼠标用了,也能通过有线充电。

灯光支持多色调节,在G Hub里可以根据不同的场景,显示不同的颜色。

最后再跟我的老款G502来个合照,算是爷孙同框了(中间还有一款HERO)。

有线vs无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rhb7Njj3h8

罗技G502采用 LIGHTSPEED 无线技术,推荐大家可以看看 YouTube上 Linus Tech 对比无线鼠标和有线鼠标的这个测试,实践证明,无线鼠标延迟完全没有任何问题,基本不可能被人类感知。现在不少FPS电子竞技大赛中,众多专业选手,也早就开始用无线鼠标了。

总结

这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开箱,鼠标跟键盘一样,不同人对不同的鼠标,都有不同的个人偏好。「手感」这东西嘛,还是比较偏主观的。

有关G502 LIGHTSPEED的评测,其他很多专业的外设评测,都已经介绍得很详细了,在这里就不再班门弄斧再费篇章。大概总结一下:

  • 延续经典G502造型: 喜欢这个外观的爱死,讨厌这个外观的恨死,两种极端。
  • HERO 16K传感器:目前罗技高端鼠标都用这个,延迟比有线还低。
  • 比起前代G502做了重量优化:114克(去掉配重盖108克)
  • 比有线贵了一倍(有线版价格目前250元到3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