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作为一个程序员,我是如何找到女朋友的?

2016-08-05

Loading...

知乎看到这个问题,想着七夕就要来了,那就干脆写一下我跟杨左的故事吧。

作者:罗磊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8200429/answer/115126843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

厄,其实找到女朋友,恰好是因为我是程序员。 我大概梳理一下时间线。

1.2014年iOS8刚出,我翻译了一篇Web和设计相关的文章,被国内不少网站转载

2.有一天优设官微(设计师应该都知道的)发了我这片文章,还在微博艾特了我(你看版权、标明来源多重要!!!)

3.妹纸看到了我的文章,关注了我 4.我微博收到了一个新粉丝提醒(你看一个稳定的通知PUSH多重要!!!) 5.我闲着蛋疼看了一眼粉丝列表,看到这个妹纸头像好像还挺漂亮的。

6.然后进去么妹纸微博看了下,咦,好像是个设计师,还去健身房,好像是新浪的,而且,好像素颜也是挺漂亮的。

7.就这么关注了妹纸的微博,然后随便在她微博下面回复了一句,问妹纸是干嘛的,那条微博好像是说什么招程序员(一开始我以为她是人力或者猎头)。 8.妹纸倒很快回复了,我随便哈哈,问了下妹纸哪里的。然后我又翻了下妹纸的相册。

看到一张P1的街拍,嗯,是..挺...漂亮。 9.后来聊到工作,妹纸好像问我是哪一年的,涉及隐私嘛,于是就进了微博私聊。下图就成了我们的第一段私聊,然后聊了一下设计师,程序员的话题。 知道妹纸是成都新浪乐居的设计师,还在实习,94年,在健身房兼职舞蹈老师,我被嘲讽说跟80后差不多………当时我那个心理阴影面积………

9.1 后来断断续续在私信里聊了一两天,随便找了一个借口说微博私信的PUSH通知太烦了,加了妹纸的微信和QQ(感谢新浪微博的推送PUSH机制!!!)。

10.后来聊天的时候好像我把自己的知乎的回答发给了妹纸。应该就是这个回答,关于梦想的,挺装逼的一个回答你还有梦想吗?你的梦想是什么? - 罗磊的回答

后来据妹纸跟我说,她看了我的那个西藏视频后,感动哭了,立马什么开始崇拜balabala,总之装逼成功。

11.再后来,QQ视频,第一次看到妹纸真身,好像,真的...好...漂亮。

请忽略右下角我的花痴脸。

12.刚好认识妹纸没过几天,跑了一场雾霾中的北京马拉松(2014 年 10 月 19 日,在 PM2.5 值超过 400 的情况下参加北京马拉松是什么体验? - 罗磊的回答),跑马那天看到妹纸发了一个朋友圈。

12.1中间有一个小插曲,作为一个程序员,还是用了一点技术手段,根据妹纸的微博信息,配合地图,定位到了妹纸的公司地址,毕竟新浪还是挺好找的,然后找了一个机会,偷偷买了毛姆的一套书送了过去。书不贵,但是妹纸第二天收到还是被惊喜到了,去拿快递的时候还跟我说奇怪不知道谁给她发快递了。记得还发了一张自拍给我。

13.一个月后,买了一张机票飞成都(妹纸说当时她实习工资800,还想过怎么每个月省钱200块买机票元旦去北京找我,玩)。第一次见到了妹纸,去了一趟都江堰。

跟着妹纸去宽窄巷子,当时的妹纸好清纯。

也就那个时候开始,拿起相机拍妹纸,开始我和她的「遇见」系列,开始了我丧心病狂的「晒妻狂魔」之路。

14.就这样,一个月不到,两人就在一起了。

快两年了,两个人从异地到在一起,妹纸离开了成都,我离开了帝都,两人都来了魔都,生活中偶尔有摩擦,大部分时候两人还是十分幸福和愉快的。 两人一起刷电影,读书,旅行,养猫,两个人的收入,也给了我们生活更多的选择和可能性。 当然,也有居家的繁琐,谁去买菜,谁去洗碗(突然发现前天的碗还没洗!!)。

两个人在一起,说来还是缘分。 问怎么找到女朋友的?大概就是:

只因为在微博粉丝列表多看了一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