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杭州 | 西湖

2015-09-04

Loading...

这逢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祖国放了一个三天的假,最近心情有点杂乱,想着找个清静点得地方散散心,在杭州、南京两个城市之间犹豫了阵,带着妹纸就下了一趟杭州。

怕太早起不来赶不上火车,特意定了11点40上海虹桥开往杭州东的动车,结果八点半起床,洗漱收拾喂猫,硬也是收拾到10点10多分才出门,家在浦东东北,虹桥在黄浦江对岸二号线尽头,折11点36分在闸门关门的时候冲进去,最后一个乘客登车的事情,就这么让我们又遇到了。

事后发了一条微博吐槽:

自从跟了这位领导,已经延误了三次高铁、一次航班。

上海杭州距离很近,中间经停嘉善南,全程1小时10分就到了杭州。杭州东站也是挺大的,想着在车站叫Uber和的士都不方便,直接坐地铁去力离酒店3公里的一个地铁站,叫了一辆Uber,花了不到10块钱,直接送到了酒店楼下。

当然我就震惊了,从魔都过来,这Uber的价格,差得有点多呀,另外,杭州也真是小呀。

在酒店稍作整理,叫了一辆车去灵隐寺,结果司机不知道是怎么想,直接把我们丢到了白堤这边,刚好是人最多的地方,事后想应该是那边太堵车了,另外单双号限行司机过不去,就直接把我们丢到了原本我们最不想来的地方。

2012年的时候来过一次杭州,当时跟郭宇和自己一个人悠哉悠哉地乱逛了两天,西湖自己绕了半圈,还去了浙大,印象还不错。

既来之,则Enjoy之。

人既然多,那就这样吧。天空雾蒙蒙的,想起去年柴静的《穹顶之下》,据说杭州是江南这块空气污染最严重的一个城市之一,这雾霾,让我想起了帝都。

雾蒙蒙也有一个好处就是光线都柔掉了,不刺眼,还是挺容易拍照片的。

沿着湖滨路走,不错的步行道,绿化还是很不错的。

假装在街拍,微博上关注了@街拍滚叔,每天看滚叔拍杭州美女,也是一大美事,本来还想着今天去银泰那边碰一碰,说不定还能见到他。

在西湖北边和东边走了一段路,想着这湖边人也太多了,还是买票上岛吧,坐船开往三潭印月。船上人也不少呢。

原本今天还有点热,到了湖中心,吹着风,也是凉爽,本来想着租一艘船自己滑,想着晚上还约了朋友,划船也累,还是作罢直接坐船吧。

床上的雕饰,古色古香,在潮气之下长了些许青苔。

船檐下一滴水落下,赶紧开启微距模式,拍下这一瞬间。

登上中间的三潭印月,人也不少,但肯定比湖边的人流要小多了,四点半的太阳刚刚好,走到最里面的潭子,拍下妹纸开心的一笑。

当然还有淑女照。

还有倩女幽魂照片。

现在还算是夏天,西湖的颜色还是以绿色为主,到处都是绿色绿色,下次应该抽一个冬天过来看看冬景。

在岛上溜达了约莫一个钟,坐船回到了中山码头,沿着白堤这边往断桥走,人来人往车来车往,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呀。

路过一片荷塘,红花绿叶,转了几个角度,假装没有人。

晚上同周良阿混还有妹纸的一位摄影师朋友面了一个基,也真是麻烦人家了,又开车,又让人请。

上一次见到阿混还是在北京,这转眼半年又过去了,半年变化也真是快呀。

蹭完晚饭,一行人又来到西湖边逛逛,拿出三脚架,长曝光几张,这白天晚上,西湖边上的游人数量,差得有点多呀,一到晚上。有几个男青年,脱了裤子就跳下了水游泳唱歌,这,年轻真好。

昏暗的混光,若隐若现的月亮,坐在湖边,看湖光,看风光,这才叫西湖嘛。

杭州第一天,感觉还是很好的,西湖人虽多,还是值得逛逛,晚点来,很晚来。

接下来的第二天: 《遇见:九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