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杭州 | 九溪十八涧

2015-09-05

Loading...

接上一篇《遇见:西湖》,这次,我们来遇个山水。

第二日,起了一个大晚,昨晚回到酒店没冲凉就睡着了:暴走一天,加上天气又略热,对人体力消耗还是大的。

在酒店酒吧喝了两杯咖啡,上知乎搜了一下杭州的美食,发现不远处有一家餐厅好像还不错。打车过去,又是7块5,这在杭州打Uber简直是增加幸福感。

爽口的豆芽,这一年,对肉、糖,有一种心理上的抗拒,每次喝饮料、吃肉,都想着又有多少卡路里,又有多少脂肪正在合成,一般出去吃饭,也会优先点素菜。

爽口河虾,很脆。

20块一例的东坡肉,好大,一份都够三人吃了。

吃饱饭足,打车去九溪。九溪烟树俗称“九溪十八涧”,是钱塘江边,龙井附近的一个著名旅游景点,离西湖有点距离,相对游客不多。

司机没有把我们带到九溪,小走了约两公里,路过一片藤墙,这就是夏天的色彩呀。

九溪山林茂密,一片茶园,小溪缠绕,一片绿绿油油。

下午时分,阳光透过树叶撒进林间,打在脸上特别好看。

躲一个猫猫。

茶园层层,游客可以自由进入菜园,可惜有些游客素质还是捉急,在茶树之间见到了恶心的东西。这人呀,素质。

溪水清澈,妹纸带着小蚁下水游水一番。

溪水冰凉,只可怜我在岸上背着大包小包,热死了。

幽径通幽,这要是在西湖边上的景点,可是难拍出这种照片呀。

当然,还有我们小蚁的自拍照。

后记

杭州两日,还是一次体验不错的假期,不少朋友对杭州都有很好的印象,于我来说,还是更喜欢上海和深圳更加国际范和热闹。

下次再抽个冬天过来杭州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