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日本 | Day5 :白石・东京

2016-07-09

Loading...

继续我们昨天的行程,这次日本之行,基本上每天的行程都有缩水。

第四天,按照计划前往仙台西南约40公里的白石城,如果拿中国的城市类比,假设东京是广州、深圳,仙台是东莞珠海的话,那么白石更像是清远;或者类比东京是上海,仙台是杭州,白石是苏州或者无锡这样的概念。

白石明显要偏僻了许多,我们先从松岛回到仙台威斯汀拿行李,然后继续乘坐JR去白石。

今天是周一,到达白石的时候已经将近晚上八点多钟,不少学生来这里乘坐JR。

由于这次有拍摄任务,带了不少设备,一路下来,行李还是挺让人烦的,但是毕竟不是单纯的游玩,记录下旅途、为后期分享积累素材也是我们的一个重要的任务。

出了白石JR站,打了一个出租车前往旅馆,今晚入住的是一家传统的日式温泉酒店最上屋,酒店位于山中,十分安静。

前台接待是一位先生和女士,能说一些简单的英文,在门口脱下我们的鞋子,换上拖鞋后,上去了二楼我们的房间。

房间不大,是日式榻榻米,这也算得上我们这次日本之行最有特色的一晚了。

旅店里的电器就比较老,很有80年代日剧的味道,妹纸用热水泡了点茶,还挺好喝的。

入住酒店虽晚,但是温泉还是开的,老板特意带我们去了预约时间的私人浴室,告知我们最后的关闭时间,大家在我们的视频中可以看到相关的片段,温泉还是不错的,很舒服。

泡完温泉,回到房间,把被子移开,把闪光灯架起来,跟妹纸玩起了榻榻米表情包。

并没有种子,不用留邮箱了。

前后拍了约30个表情包,最后在朋友圈一发,赞数倒点爆了,这些镜头都是用索尼的PlayMemory无线遥控相机拍摄的,还是挺方便自拍的。

旅店里应该没什么客人,特别安静,一夜无梦,睡得特别香。早上8点半起床,窗外下起了雨。

旅店不同于商务和连锁酒店,早上10点就得退房了,旅店的老奶奶给我们的房间送来了咖啡和茶。

假装在思考。

天亮了,旅店大堂还挺有味道的。

桌子上摆了不少小饰品。

昨晚就是从这里上楼,进去我们房间的。

这位就是旅店的安倍先生,在这里特别感谢一下他,由于前一天在松岛游玩的时候把小蚁运动相机遗失在吃饭的地方,安倍先生帮忙通过电话跟我们联络到了饭店,最后通过国际快递的方式,把相机给邮寄到了上海,还赠送了我们一份小礼物。

在酒店加上睡觉只呆了12个小时不到,但是酒店老板和服务人员的热情让我们实在是盛情难却,最后安倍先生和另外一个小姐一直送我们上车,挥手跟我们告别。

早上10点半,打车来到白石的新干线站,乘车前往成田机场,下午4点的飞机,行程还是挺赶的,当时其实心里有点担心会赶不上飞机,毕竟有三四百公里的路程,光白石返回东京就要2个小时,东京前往秋天又要1个小时。

硕大的火车站,只有几个乘客在候车,毕竟是小地方。

五天的JR东日本周游券,今天也是最后一天了。

回到东京已经下午一点,登上NEX机场快线,一开始还以为我们上错了车,查票的时候没有问题,方才放心。

来到机场值机,被告知由于上海雷暴,大面积航班延误,航班晚点2个小时。

时间既然充足了,就跟着妹纸在成田机场购物,进去一家电子产品的免税店,还挺热闹的,本来还想买个索尼的二级,日元汇率涨了,价格并不便宜。看到了索尼的A7系列。

这一次日本之行,行摄的结合,让我们并没有多少时间购物,但是把时间花在体会日本的生活之中,让我们的这次旅途,显得更加的有意义。

元旦还会去一次大阪,明年预计还会安排一次日本的小长假,日本还是很值得花时间深度旅行的。

那么,下次再见。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