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一加3T:简单开箱 + 第一印象

2016-12-02

Loading...

上一台iPhone 6用了两年,水果系统也是用得有点腻了,这几个月一直在考虑把主力手机切换到Android体系,从国外的媒体上面关注到了一加3,不得不佩服下这么一个还是挺「小众」的品牌,居然在一众国外科技媒体获得了如此好评。就留下了这么一个印象。

上个星期一加3T发布,相比前代一加3做了几个小改进,具体的相关性能、参数就不再多说。总之是当今的Android旗舰之一。

开箱

简单的白色盒子和红色一加Logo,挺喜欢一加的Logo设计的。

红色的背面。

打开后手机直接躺在最上层。


拿开盒子,是一个手机壳设计的隔层,做得十分精致,让人错觉以为是附送的手机壳。

一加3T依旧有好评挺多的DASH快充技术,官方称30分钟充63%的电量,可以改变用户使用手机的习惯。

一加3T单机照,这一次买了个黑色的PVC板,在家拍拍静物立马感觉不一样了。大众脸,但是给人感觉是做工很精致,自带一个贴膜,拍的时候先是忘记撕了,然后就是懒得撕了。

一加3T特有的枪灰色的配色,不同于iPhone的太空灰,这个灰色带一点铜,有点小骚。

下方的USB TYPE-C接口,以后出去又要带多一根数据线了,也是麻烦。

给人感觉质感还是挺好的。

亮屏照来一张,使用的是比较贴近原生的氢OS,但是我晚点会刷机换成氧OS,还是想体验更多的谷歌原味。

第一印象

自然谈不上聊太多日常实际使用感受,就说几个第一观感吧。

  • 漂亮:不管是弧线还是背面设计,一加3T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挺漂亮」,审美这个很看个人主观感受。
  • 轻:一个5.5寸的机器,拿在手上并不觉得「重」,家里有妹纸的红米Note4,那个「分量」拿在手上也的确略感人。
  • 快:下了几个常见的APP,微博、微信整个的体验都是秒开十分流畅,国外的专业媒体评测下来,常用APP和日常使用,一加3T基本上都是跟iPhone7不分伯仲。
  • 指纹解锁好评:解锁速度十分快,支持微信和支付宝比较实用。
  • 屏幕略渣:这点也是一加3的历史遗留问题了,我拿到手第一眼的感受就是怪怪的,可能也是因为我习惯了iPhone的屏幕调色的原因。

有朋友问我做不做评测,不怎么关注性能、参数之类,更加注重产品和体验本身。后续等我用多一阵时间,再跟大家聊聊其他细节,当然,还有最重要的摄影效果。

12月8日更新

主力手机换成一加3T,用了一个星期倒还挺顺手。

  • 瞎眼的屏幕倒也习惯了。
  • 刷了国外版氧OS,谷歌原生系统。配合SS各种无痛。
  • DASH快充太方便了!现在每晚都不用插着USB线充电,早晨起床的时候充一会电,就能用小半天。真的算是改变了用户习惯的功能。
  • USB Type-C接口和充电线要随身带,专门的DASH快充头体积比较大,准备再买一套放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