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旧不去新不来: 派美特 PaMu Quiet 真无线降噪耳机

2020-11-26

Loading...

视频

前两个月,分别去了一趟西藏和青海自驾,两次旅行,分别丢了两个降噪耳机,有些东西,拥有的时候不知道珍惜,失去了才知道珍贵。过去这一个多月,身边只剩下几个普通有线耳机和一个头戴式监听耳机,手机没有3.5mm接口,也不喜欢线拖在头上的感觉,导致过去这段时间都没怎么听歌和 Podcast 了。

上周,派美特送来一个最近上市的新品降噪耳机,果然是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拯救失落的耳朵和听觉,也让我来体验一下这个新耳机。

对这个产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我的B站关注下这个耳机的开箱体验视频,视频发布后一个星期,会抽取一位粉丝朋友,赠送一副PaMu Quiet 耳机。

关于这个耳机,首先说结论:

对比类似硬件规格产品,PaMu Quiet 是一款高CP值的降噪耳机。

派美特是成立于2011年的国内品牌,主打耳机类产品,收到的快递盒子是线条画包装,废话不多说,开箱。

开箱

抽出真身,就是今天的主角派美特 PaMu Quiet 真无线降噪耳机,采用黑白包装,这也是目前派美特的旗舰降噪耳机,不同平台优惠价格在600到700之间。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一般不怎么关注硬件产品的参数。降噪耳机作为近些年各大产商厮杀严重的领域,各类型号产品层出不穷,迫于同质化严重,在这里还是先列出 PaMu Quiet 的几个关键硬件参数,供有兴趣的朋友直接参考。

  • 蓝牙5.0
  • ANC双重主动降噪,40dB降噪深度
  • 高通QCC5124芯片+AMS3460芯片+楼氏麦克风
  • aptX 解码
  • 10mm动圈单元
  • LED流光无线充电盒
  • IPX4防水

打开盒子,耳机真身,膜还没撕掉。

这就是盒内的所有配件,除了耳机本体、充电盒,还送了两对不同大小的可替换耳塞,一个收纳袋,一根挂绳和充电线。

不同于大部分其他降噪耳机最常见的高亮漆面塑料材质, PaMu Quiet 采用的是黑色纹理的P U 皮、锌合金、塑料组合设计,设计像一个过去的怀表,走的是复古路线。

都2020年了,typeC是必须的。

耳机盒的打开方式也很特别,按一下顶部的扣子按钮,就弹开了,露出了耳机真身。

耳机通过金属触点的方式与耳机盒接触充电,在降噪模式下,耳机的续航约为 3个半小时,充电盒能提供约10个半小时的续航,一般这种入耳式耳机戴久了,间隔一段时间也要休息,刚好充电。

耳机采用入耳式设计,黑色比较低调,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出白色款式。两个耳机都支持触摸调节,分别单次触摸、多次触摸、长按触摸,可以进行上一首、下一首切换、模式切换等操作。

耳机后壳处有一个蓝色的指示灯,有一个功能很巧妙,像我经常喜欢在睡觉的时候戴着耳机听歌,有时候夜晚不小心把耳机掉床上了,只要你触摸到一个耳机,两个耳机都会同时发出蓝色的闪烁,方便寻找。

有关这个充电盒,最酷炫的是环绕盒子半圈的蓝色LED设计,充电的时候,会有流光效果,看起来比较科幻,男孩子应该会比较喜欢。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出RGB版本的Pro版啥的。

手机APP

来到手机控制部分, PaMu Quiet 的APP就比较简单了,首页只有简单的添加设备,模式切换功能。

设置里面,主要就是触摸按键的设定,并不支持均衡器相关的调节,对于有这部分需求的朋友来说,就比较遗憾了,希望以后更新后能支持。

综合体验

耳机作为一个与感官密切相关的产品,每个人对音质、舒适度这些的感受都是比较主观的。使用这个耳机这一个多星期,我先来说下我的感受:

  • 佩戴舒适:我用的就是默认的耳塞,与我的耳朵还是挺切合的,戴两个多小时也不会有太大不适,再长的时间我就没试过了,跑步时不会有听诊器效应,对于运动爱好者来说比较好。
  • 续航达标:差不多就是3个小时的水平。
  • 降噪不错:入耳式耳机由于结构,本来降噪就自带先天优势,高通芯片算目前比较好的解决方案了。

再说几个值得改进的地方

  • 产品设计太直男了:不管是整体的黑色,还是蓝色LED灯光,都属于偏男性喜好,可能这个产品本身定位也是给比较关注硬件底子的男性用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