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00块买了块国产表:上海钻石牌504机械秒表

2017-12-08

Loading...

一秒,意味着什么,一天有86400秒,一年有31536000秒,有时候心里觉得自己还挺年轻的,也希望自己「真」的挺年轻,突然看到现在的小年轻都是95后乃至00后,微博或者八卦上面出现的小鲜肉我不认识后,才揭破了自欺欺人的假象,知道自己真的是「不小」了。

今年过得十分快,发生了很多事情,二月第一次去美国,在洛杉矶求了婚;回国后,回深圳领了结婚证;上半年由于种种缘由,各种事务,过得并不是很顺利;下半年,公司上了市;上个月,跟老婆去美国度了一个蜜月;上个周日回到上海,这一周,每天下班回家,吃完饭就睡觉,不看书,不修照片,不剪视频,不写公众号文章,每天早上7点自然醒,没有压力,觉得两人生活,没有啥追求的话,真的是可以活得好轻松,当一个懒人真幸福。

今天给大家做一个开箱,这次去美国之前,看国外一个Youtube博主的视频 S A L T,看到某个镜头出现了一个机械秒表,很带感,一下子勾起了自己的兴趣,搜了搜,发现上海星钻(原上海秒表厂)这块型号504的机械秒表有在网上售卖,做工和设计很「国产」 。不到200的价格,就直接下单,没啥用途,当摆拍道具了。京东的链接:https://zuoluo.tv/stopwatch

秒表采用黑色的盒子,现在上海秒表厂已经改名叫「上海星钻秒表公司」。

打开盒子,盒子内有一个机械秒表、一根黑色的挂绳、一本小说明书。

说明书很有「国产」的味道,上面简单写了一些秒表的基本参数。

这就是504秒表本身,钻石秒表有504、505、803、806几个型号,504和803最小读秒值是0.1秒,分针是15分一圈、秒针是30秒一圈;其中505、806多了一个暂定按钮,考虑到我买这个机械秒表是为了摆拍,还是喜欢对称点的造型,最终选择了504。

开始计时按钮顶部是蓝色的。

来几张微距,相比手表,做工上的差距还是挺明显的,表盘上还有明显看得到的瑕疵,老字号传统「国货」即时感。机械秒表更多是体育教学用,在电子表普及之前更为常见,有印象中小学(90年代)体育老师基本都会有一个,等到了2000年后,体育老师基本都用上电子秒表了。

顶部开始按键,顺时针波动就是上发条,第一次按下后就开始计时,第二次按下停止,再按下就归位;计时的时候,能够听到秒针跳动的声音,盯着看也挺带感的。

要说这秒表的准确性,忽略吧,手机基本都自带计时器功能,现在买机械秒表的,实用性可能真的没多少了。情怀收藏是一个,买来当道具摆卖(比如我)是一个,另外唯一我能想到的就是户外旅行或者勘探,在电子设备没电的情况下做个兜底备份?

本来买这个表是想着拍视频用,物流送到公司那天,刚好公司安排拍形象照,就顺手用这个表当成了一个道具,原图未修,不饶人,已经被好多朋友吐槽成了一个胖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