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第一次滑雪是什么感受

2015-02-14

Loading...

今年公司上市,CEO带着公司一众Boss去了趟北海道滑雪,回来在年会上说了好久,什么「滑雪是个反人性的运动balblabla……」,总之是喝了不少鸡汤,老板放话说大家应该都去滑滑雪。

节前,部门组织了一次团建,一伙人三四十人风风火火奔赴北京密云的南山滑雪场。作为一个资深的兰芳人,滑雪这种东西对于我来说肯定算是一个新鲜玩意。得知要去滑雪,其实还挺兴奋的。

本来打算是周六去,后来得知周六雪场会很多人,就协调改到周五了,大公司有公司的毛病就是缺乏灵活性,一个部门集体活动,跟其他部门的工作就难以协调了,所以工作日一个部门集体消失这种事情,压力还是挺大的,规章制度摆在这里,后来协调下了,大家周五玩,周六回公司补班。

去之前有个公司的内部分享会,请到了导航部的@汪小源 ,一看简历,我们公司也真是卧虎藏龙,户外爱好者,全国什么男子滑雪的第二名,经常全世界各地飞去登山和滑雪,有钱,逼格,任性。当然,最牛逼的还是八卦得知找了一个小他20岁的女朋友,我数着手指算了算,厄,这17岁的姑娘,爱情的力量,还是挺厉害。

出发

风风火火,第二天大家先到公司集合,包了一辆大巴出发。

车上睡了一个多小时,一睁眼,已经到了雪场。来了北京一年多,到现在位置和也只去过朝阳海淀和东北望京那块地方,其他西南,东南的还都没去逛过,路上还见到了卢沟桥,心里想居然在这么荒凉的地方。

今天也算是天公作美,天气十分好,什么PM2.5就先靠一边去了,看到这种蓝天,人也是神清气爽,帝都属于抽风型选手,一刮风就是瑞士,一不刮风就是寂静岭,比起在深圳那种虽然没有雾霾,但是阴天雾天灰蒙蒙的天气,在帝都呆久了倒觉得帝都这样也还是马马虎虎。

滑雪场这边应该是处于什么航道下方,反正从早上到雪场一直到下午,飞机就没停过,大多是南北朝向,之前看新闻说帝都T3即将成为全球最大吞吐量的机场了,南边规划又要新建一个机场了,这天朝大国,空域也变得越来越拥挤了。

由于是集体活动,就免去了单独行动的麻烦,浪哥一次性领了IC卡(雪场内租赁装备、消费用的都是IC卡),给大家讲解了下注意事项,大家就各自领装备行动了。

大家围在一起领卡和票。

这张图是领了装备换衣服,滑雪需要用的几个装备有雪板、雪服(外套和裤子)和专门的鞋子,头盔和眼镜。今天我玩单板,就不用雪杖了。

南山雪场还挺大的,据说算是帝都最好的雪场之一了。

滑了一个多小时,在单板练习区滑上滑下四五次,就上去初级道了,从海拔大概160米的山上往下滑,一路倒是跌跌撞撞,各种摔。到了中午,早上肚子里的包子也消耗得差不多了,滑下山去吃东西,图上是我们部门正在觅食的妹纸。

这个就是我领的雪镜,但是我自己带了一个户外的眼镜,试了下雪镜老是起雾,觉得烦,就一直挂在头盔上装逼了,一天也没用过。

滑雪还是很耗体力的,上山有缆车,下山一路得与重力作战,下午在初级道滑上滑下四五次,里面的衣服都湿透了,到了四点多的时候,差不多可以不摔一路滑下去,可是大腿一直要保持身体平衡,累得我真是「跪了」,是真跪。今天人也不算多,总之雪道不挤,到了下午四点多,滑了一天的人也差不多累了,就晒着太阳看风景了。

第一次上缆车的时候感觉好奇妙,有点小担心会摔下去,或者把我的板子摔下去,两三次坐上缆车都没坐对位置,然后一路大腿被夹着到了山顶,也是醉了。

累了就到山脚坐着,看着山上的人往下滑,往下摔,也是挺开心的呢。

这次跟北妹纸借了个Gopro4,来户外玩有个这个神器还是挺不错的,各种广角。最后是iPhone6拍的一张雪场全景图。

后记

第一次,体验还是很赞啊。天气好,装备也不差,一天就是看着蓝天白雪,跌跌撞撞,歪歪扭扭。第一次选择尝试单板,虽说最后中级道还是没敢试一下,初级道还是可以完整地没怎么停一路滑下去了,还没掌握侧着速降,正反身向下大腿一直用力好辛苦,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多来。

来张我们部门UX的合照,很多美女有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