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原创WP清新主题

2012-10-17

Loading...

今天(星期四)零点收到女朋友信息,祝我生日快乐,倒让我不免一惊,一直记成自己的生日是这个星期五。原本还想星期四赶回广州,周五就能陪女朋友一起过一下生日,这下今天就得走了。

这周一直在家,捧着两本javascript的书,看得也算不亦乐乎,运气算有点背,前天晚上,我的笔记本先是固态硬盘故障,然后是整着整着就彻底开机无反应了,感觉可能是硬件坏了,弄得自己心情一阵烦躁,倒不想要那台笔记本了,存钱买台mac air 13寸算了。

这两天,自己重新设计了自己的博客主题,没了win平台做辅助,全部设计+code工作均在mac下完成,有些调试和测试(比如说IE)不方便,但总算做完了。这个主题走「轻博客」的风,删掉了侧栏各种导航babala之类的,设计了一个单栏的wordpress主题。自己在mac下看得效果尚好,用我妈电脑的360看了下,有些小bug,还需修改。

简单地介绍一个这个WP主题的特色

1.大背景图:使用了今年比较流行的大背景图虚化设计风格,给人的感觉清新。

2.单栏:走的是「轻博客」设计风格,把视觉中心强调在「内容」本身,而不是边栏的其他东西。

3.便捷的博文间导航:上一篇下一篇使用大箭头,页面使用了WP page number这个插件。比我以前的博客要方便多了。

4.整体UI风格:无论是配色,基本上做到了统一风格。

这几天做这个WP主题,虽说目前还是不少bug,做的途中也遇到问题不能解决郁闷过烦躁过,但也总算搞定了。自己动手的学习效果果然还是最好的。把wordpress那些php函数几乎都看了一遍,对WP的框架也有了基本的了解,这几天在复习一下html和css的基本知识,去看一下那些写得规范的代码,再继续学习和加油吧。

下一步,就是用js做一个开关式的侧边导航栏,加强站内导航,另外优化一下体验细节。

这个Wp主题,就当自己给自己的生日礼物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