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雅西卡 YASHICA Y35 | 编号740

2018-10-17

Loading...

这是台来骗钱的玩具。

去年十月,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出现了 YASHICA Y35 的消息。我是从数码时代才接触的摄影,对于 YASHICA 这个品牌也是第一次听说。

众筹早鸟价格才160刀,一千来块出头的价格,不痛不痒,看在这台相机颜值不错,一开始对这台相机,也没抱着「拿来拍照」的想法,大不了就当买一个摆拍道具,也没啥纠结,就下单了,我的预定编号是740,目前为止 Kickstarter 上总共有近7000台的预定量。

这一年里,中间经历了大概五次跳票,YASHICA Y35 的团队倒也算是忍辱负重,在一堆"Refund 退款"的留言中坚持更新开发进度。终于,在昨天,我收到了一个从深圳发来的顺丰包裹。

今天做一个简单的开箱,分享给大家。

开箱

打开包裹后,黑色的包装,带设计感的白色撕裂纹理,给人的第一印象尚好。

打开包装,里面露出的就是 Y35 的真身,我买的套餐包含:

  • YASHICA digiFilm Camera Y35
  • 1 x ISO200 normal color film
  • 1 x ISO400 B&W film
  • 1 x ISO1600 Hi-Speed color film
  • 1 x 120 format 6x6 color film
  • 1 x YASHICA digiFilm Post Card

一个机身,四个滤镜,用数码胶片模拟滤镜,算是YASHICA Y35最有特色的设计了,应该也是吸引很多人购买这台相机的原因之一。

盒内所有的配件,附送了一张明信片,一个USB线。

明信片上熟悉的小姐姐,应该不少人,都是看了这个小姐姐的照片种草的 Y35。当然,可以确定的是,初始众筹的所谓「样片」,不大可能是 Y35 拍的,也是挺JS的。

这就是 Y35 真身,说实话,对于这台数码复刻相机,本来就是抱着买来当道具,看到这个机身后,感觉质感没有之前传的那么不堪,可能是量产后提升了工艺。

机身采用银黑配色,金属质感,拿在手上很轻,玩具感略明显。

顶部的按钮,热靴,右侧相机开关,过片扳手,没错,你每拍一张照片,都要先手动拉一下过片扳手,然后按下快门。 背部,电池仓和胶片仓。

模拟「胶片」,通过金属触角告知机身,区分不同的滤镜,算是一个很有特色的设计。

取景窗,旁边的小圆孔是指示灯。

底部有SD卡槽和USB口,能够直接连接电脑读取卡里的照片,当做读卡器用也是可以的。

样片

如同我的预定号码740,当我插上电池,插入SD卡,开启相机拍摄照片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个相机,真的是有点要740的味道。

具体的就不多说了,多个滤镜切换,随手拍摄了几张,虚是大概率事件,对准焦要看运气,奇怪的畸变让照片有种新锐的感觉

上面这几张样片,小图看起来,是不是还凑合。实际上,大部分照片,是下面那样的。大家可以感受下,魔幻变形。

总结

在雅西卡YASHICA Y35 的消息出来的时候,我对这台相机还是挺期待的,一是新奇,二是颜值。

今天开箱和体验下来。我想用一句话来说:

这就是一个贵了点的摆拍道具。

更新

补充几张样片,来自微博@SuperCamera1990,供参考。外拍的照片,感觉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