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99元的网易严选 VS 900元的 JINS | 第一次在线配近视眼镜 | ZUOLUOTV

2018-12-24

Loading...

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0Hu1z5kn5w&t=1s

购买地址

开箱

上周,我在网易严选上配了一副近视眼镜,做一个简单的开箱,分享给大家,也拍了一个视频,更加直观,分享一下关于配眼镜的一些经验。

这是我第一次在线配镜,之前戴的是JINS的眼镜,JINS的那个花了将近900块钱,网易这个选的是20克TR材质全框镜架,镜片选的是1.67防蓝光,总价是299,用了优惠券减了20,实际是279,应该是我配过的最便宜的眼镜了。

网易严选出品,目前我的袜子,内裤都买的严选,当耗品来用,眼镜其实对于我来说也是耗品,镜片磨花了也就换了。

打开包装后,里面除了配货单,就是这三样东西,一个严选的卡片说明书,一个眼镜布,一个眼镜袋。

这就是眼镜本身,我从圆框又换回了黑框,适合年轻人。

我之前买过的大多眼镜价格都是500到1000的价位,网易这个299一套,说实话跟我以前配的贵的没太大区别,做工和质感挺好的。

眼镜店配眼镜,属于暴利行业了,大多钱都是cover店铺房租和人力了,而且基本就是一次性生意,说什么终生清洗的,我戴眼镜这么多年,路过眼镜店都懒得进去洗眼镜。

TR材质属于比较轻的镜架,也是最常见的镜架,像我小时候戴金属的压弯过,戴板材的压断过,后来换了TR省心多了,有时候睡觉压着了,第二天起来直接戴就好,也没有什么变型什么的。

一些细节做工,感觉比我900的JINS还要好点。

由于选择的是防蓝光的镜片,镜片只能选择1.67的,没有办法选择1.74的,失策了,我近视600度,算比较深的近视了,镜片略厚,超过了边框,我JINS是1.74的镜片,镜框就刚好可以包着镜片,在视频里有展示。

镜片表面有一层绿色镀膜,这是我第一次配防蓝光的眼镜,感觉这些防辐射,防蓝光都是玄学,我敲代码这么多年,就戴普通眼镜,也没感觉有什么。

299的严选和900的JINS合个影,在这里还是吐槽JINS一下,我JINS这副眼镜配了才半年不到,镜架就脱皮和起皱了,上网搜了一下说TR材质表面有一层涂层,如果质量和做工不好的话,就容易掉皮那些,哎,900的JINS也就这样,算是智商税了。

总结

如我文章和视频中所说,眼镜本来就是暴利行业,我个人建议,配眼镜可以选择医院验光 + 自己配眼镜的模式,医院验光不贵,几十块钱就能搞定,相比外面眼镜店不知道什么水平的所谓「验光师」要靠谱和严谨很多。

除非你对品牌和款式有要求,要不然像我这种喜欢简单设计的,以后可能真的会更加倾向于严选这种直接在线配的模式了,便宜又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