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开箱 | 云麦好轻

2015-06-27

Loading...

前段时间,在猎豹离职同事群中,看到一个前同事的创业产品云麦好轻Color,一看价格,倒也是惊讶了,才99人民币,京东618那天甚至卖到了68元。

14年初的时候,就接触了PICOOC的智能秤,当时售价要500多,无显示屏、通过蓝牙与iPhone连接、可以测体重、体脂等。

云麦好轻Color,做工精致、也能测体脂(我比较关注这点,因为健身需要知道自己的身体数据),支持多人用户,当然,毋庸置疑还有这个很有诱惑力的价格(小米的体重秤相比之下,功能就差多了),综合看来,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产品,于是上淘宝官方店铺买了一个。

两天体验下来,个人对他的评价很不错。下面放一点图片,另说说自己的一些看法。

包装盒十分质朴,很低调的包装。

我购买的是居家白,比较百搭,放在家里也不会显得突兀,最吸引人的当然就是正面的那块不小的显示屏,上面可以显示诸多数据。

正面有云麦的LOGO,十分低调,由于整体设计和做工,给人比较高端的感觉。

正面有四个金属样式的白条,应该就是测体脂用的接触装置,测量的时候脚需要接触到这四个触条,才能正常测量体脂。

站上去试一下,显示器上显示的重量数值会逐渐变大,最后稳定在你当前的重量,早晨晚上称有1KG左右的差异(跟人体有关),测量体脂需要稍等片刻。

换一个角度看显示屏,有中英文单位。

使用的是4节七号电池,放在背后,自带了四个,但是没电了。

APP设计不错,基础的数据、UI都给人不错的感觉。

APP的整体颜色风格会随着你的体重等数值的变化而有渐变,属于做得不错的设计细节。

杂评

个人也算比较早接触智能健康产品的人,曾经购买了Fitbit第一代手环,这两年下来,智能可穿戴设备和健康设备以及智能家具设备可谓是尤为火热,功能越来越完善、符合用户需求的同时,价格不断下降,可谓是旧是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更低的价格,让更多的用户有机会接触到这些产品,更低成本拥有过去难以拥有的视角和体验,也是一种不可阻挡的趋势。

现在所在的小蚁也是做智能硬件,也是正在这智能硬件平民化、宜民化浪潮这种的一员,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以给用户带来更多有价值的产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