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旅拍伴侣:智云Z1-Smooth-C 2三轴稳定器

2016-04-09

Loading...

cover

在上一篇用iPhone能拍出什么样的旅行视频?,我分享了三月底在首尔旅行拍摄的小视频。

在朋友圈和微博分享之后,收到不少好评,好几个朋友都问「怎么拍得这么稳」,今天这篇文章,就稍微做一个迟到的开箱,分享一下最新上市的智云三轴稳定器Z1-Smooth-C 2,这款设备是三月上市的,售价约1300人民币,相比1代最大的变化就是由三个按钮控制云台变成了无极摇杆。

什么是三轴稳定器?

DJI的osmo就是一个摄像头和云台一体的三轴稳定器,可是osmo三千多的价格摆在那里,实在是不便宜,加上自己更倾向于用操作更便捷、续航更强大的iPhone来拍摄视频,遂在上个月买了一款智云新升级的手持稳定器Z1-Smooth-C 2。

拿在手上的云台,就是三轴稳定器。

DJI的osmo就是一个摄像头和云台一体的三轴稳定器。

从广西发货,三天后到手,拆开之后,是一个白色的盒子,正面上有稳定器的信息。

背面有稳定器的附件清单和基本结构。

掀开盖子,就是我们的稳定器正身了,中英日文说明书、保修卡、客服信息等均齐全。配件含:

  • 三轴稳定器机身
  • 18350电池2枚
  • 18350电池座充
  • USB充电数据线
  • 稳定器配重

俯视照。

相比Z1-Smooth-C,二代最大的变化就是摇杆,下图为一代的三点控制。这种无极摇杆,操作起来更加自然。

Z1-Smooth C-2使用的是18350电池,但是可以通过购买18650 加长套筒使用相对而言更加常见的18650电池,以获得更长时间的续航。

这次韩国之行,每天都在使用三轴稳定器,电池算不上瓶颈,可以肯定的是稳定器的续航绝对不会是日常使用的瓶颈。

你的手机、Gopro、小蚁之类的肯定会更早没电。

电池是通过底部插入,做工还是挺不错的。

顶部就是云台和卡槽,可以放下5到6.5寸的设备,iPhone6和Plus都完美适配。

演示视频

大部分都是通过iPhone6拍摄的旅行视频,画面稳定性相比以前自拍杆搭配Gopro或者小蚁的组合,好的可不是一丢丢。

总结

相比更加常见的自拍杆,将近十倍乃至二十倍价格的三轴稳定器某种意义上属于一个小众的需求,如果你平时的旅游仅仅是拍照,那么三轴稳定器其实没什么必要。

如果你像我这样,喜欢通过视频来记录自己的旅途,那么一个三轴稳定器,可以大大提高你的视频的质量。

就如同Gopro等运动相机能带更广的视角、DJI带来更高更远的视角、三轴稳定器能带给你的,是更稳的视角和更多的后期编辑、创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