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索尼A7S2上海街头随拍

2016-06-09

Loading...

要干正事,入了大法神教,花了血本入了索尼的A7S2,蔡司的FE35mm F2.8光圈镜头和一系列的设备,端午假期第一天,带着妹纸去南京西路拍一下街拍。

刚好也是一年前,用理光GR在上海拍了一个遇见:外滩周末小逛,今天,这部是理光GR5倍价格的A7S2有什么样表现,这篇博文,作为A7S2的开门分享,也当作是一个作业。

今天上海天气有点阴,中午1点出门,世界像在一个柔光箱下面。

街边等车,35mm焦段人文镜头对于这种场景掌握起来还是挺轻松的。

首先打车去了陆家嘴的国金苹果专卖店,买了一根Liginting to SD转接线,可以直接连接iOS设备导入SD卡中的照片,旅途中一定程度上可以摆脱电脑,直接分享和处理照片。228元的价格还算可以接受。


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国金这块人还是挺多的。


天桥上抓拍一张,A7S2像素只有1200万像素,高感神器,我买这部相机都用来拍视频的,拍照素质绝对也属于牛逼的级别了,像素虽低(A7R2 4千万像素是拍照神器),但是对于我们这种就发发朋友圈、微博、博客的用户来说,完全可以Hold住。

转场去了南京东路,妹纸头发飘逸。


2.8的光圈背景虚化得还不错,好歹也是蔡司蓝标。

去年的这个时候,是拿着这部理光GR在这拍妹纸,今年就变成了拍妹纸,和,理光GR,在这里我想说的就是:

理光GR是一部让我爱不释手的机器。

妹纸对GR也爱不释手。

今年上海的夏天来得有点晚,都6月中旬了,还不热,路上穿上衣和短袖的共存。花倒是开得挺漂亮。

在人民公园,接到快递电话,抓拍一张。

路过人广的一家星巴克。

星爸爸门口停着一些摩托车,最外面的一张复古型,还挺有特色的,妹纸客串一下车模。

路过上海历史博物馆,也来一张。

大剧院前,坐在草地上,这张拍得感觉还不错,调色肤色好像有点冷了。

假装阳光灿烂(并没有)。

路过一个小巷,在里面的咖啡茶座摆拍。

路边的不一定是野花,好歹也是人工种植的对吧。

保安大叔提醒我们小心车辆,拍完了快点离开。

快下午五点了,到了饭点,后面的这家餐厅排起了队。

红人群里的小白妞。

去妹纸公司楼下八色烤肉吃了一顿韩国料理,说实话还挺喜欢韩国料理的,之前在首尔的时候吃了好多泡菜。

泡菜,酸酸脆脆。

秀色可餐。

总结

全程基本都是A档,今天出门带了乐拍的稳定器,三脚架,章鱼架,四块电池,中途录了不少视频,一天下来用了两块电池,拍视频的时候掉电还是挺快的,出去旅行的话,保险还是得1+3(备)的搭配,以防到了晚上开不了机。

色彩配置选择默认,还在熟练机器中,不少照片出现了没对准焦,快门不够的情况,慢慢练吧。总之对于这台新欢,还是很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