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泰国 | 曼谷军事基地 | 体验军用枪械实弹射击

2016-12-11

Loading...

十一月,原本计划去曼谷参加「渣打曼谷马拉松」,由于泰皇驾崩,国丧期马拉松取消,机票退了心疼,干脆过去度了个三天的小假。

计划仓促,这三天时间,也就在曼谷逛了逛;特殊时期,倒也感受到了这个热门旅游国家的许多特色。

这次曼谷行,特意安排了射击体验。我和杨左一起去一个军事基地,体验了一把实弹射击,把玩了好几种军用枪械,也算是圆了我长久以来的人生梦想。

射击场信息

这一次我们体验的射击场叫 Bangkok Military Shooting ,日本人开的,位于曼谷城区日本人聚集区 Thaniya Palaze,已经有16年历史。

射击场的官方网站地址是 bangkokshooting.com ,网页提供日中英三语,虽然接待的大多是日本游客,但是老板英语特别好,沟通无障碍。

如果感兴趣,建议到达曼谷后,至少提前一天电话预约或者上门预约,胖乎乎的老板会提前告知一些注意事项:

  • 射击场在曼谷的一个军事基地内部,进入基地大门时需要端正姿势,军事基地内部不允许拍照,但是进去射击场后就可以了。
  • 无论男女,均需要穿长裤,不允许穿短裤、短裙、无袖T恤。
  • 基础套餐3000泰铢(约580元人民币),可打50发手枪子弹,需在办公室交付,刷信用卡需要额外5%手续费;在射击场若需要体验其他枪械套餐,只能在场现金支付,套餐价格从1400泰铢到2300泰铢不等。
  • 至少一人带护照登记。

我和杨左提前一天到店预约,老板说妹纸的装扮不合适,当天就没办法体验啦。

Thaniya Palaze 这一代有许多日餐,价格比上海便宜点。

射击那天,先在店里缴纳费用,签署了一份合同(不是免责合同),老板检查了我们的护照后,开始给我们和另外一位同行的日本人,讲解基础的枪械知识。

杨左不认真听课,在玩枪模。

店铺里墙上贴有各种枪的照片,也有一些射击场的照片,电视机好有年代感。

培训完毕后,另外一位工作人员接我们去军事基地。曼谷的交通是出了名的拥堵。由于这一天是周日,加上我们走的是高速,从市区到军事基地倒也挺快,差不多20分钟就到了。

工作人员再三强调,进入射击场前不允许拍照,这一路就安分地坐着了,见到了军事基地里的坦克和装甲车,基地还挺大的,奔驰直接送我们到射击场门口。前面有三四个日本游客刚体验完,正在摆拍合影。

桌上摆着今天我们可以体验的全部枪械。

激动,军用M16,还带瞄准镜。

玩战地和COD这么多年,第一次见到真正的军用枪,小心脏扑通扑通直跳,简直太激动了。这枪械的做工,钢材的质感,这拿在手上的份量,太感动了。真的是圆梦了。

射击场不大,有10多个射击位,人不多,这一场只有我们三人。在场还有三位士兵,这三位士兵就是今天负责指导我们射击的(也是监督我们)人。

拿起一把手枪,赶紧装模作样摆拍一张。手感真的太好了。

首先体验的是左轮手枪。旁边的士兵大哥给我们做了简单的示意,就让我们装弹了。

这一大堆子弹,全是我两的。

FPV第一视角,正在给左轮填弹的我。

左轮手枪使用的是.38口径子弹,威力很大,开枪瞬间,可以很明显感觉到后坐力。

射击场提供隔音耳罩,一开始我没戴耳罩,旁边的日本哥们开枪,bong的一声,把我吓了一跳。真的,好响。

左轮子弹打完后,接下来体验美制M1911。

以前看到电影中的士兵在战壕里装弹夹,今天也体验下自己装弹,感受就是,子弹怎么这么滑呀,阻力好大啊,很不容易哇。

弹夹是越塞越费劲,旁边的士兵大哥帮我装上了最后几颗子弹。

用黑卡五1000帧高速拍摄,记录下杨左射击的瞬间,索尼大法好,黑科技发挥作用的时刻。

子弹50发子弹打完了,我继续玩M16A2,收费1200泰铢(约人民币230元)。一代名枪,美军制式装备,幸福来得太突然,第一天就摸到了这么多枪。

M16使用的是小口径子弹,加上有枪托,后坐力小多了。

一开始尝试在桌子上瞄准,后来又试着站着起来瞄准,也试着别在腰间突突突突扫射。一弹夹的子弹一下子就打没了。

接下来,见证暴力的时刻到了,雷明顿M870霰弹枪。同样1200泰铢。霰弹枪以射程短,威力超大为特色,巷战神器。

FPV视角,把橙黄色的子弹一个一个塞进弹仓。

妹纸帮我录的,装弹ing。

带上墨镜,举起枪,瞄准敌人,并没有。

霰弹枪的后坐力,比手枪和M16大多了,打多了肩也会觉得小疼。

敌人有点惨,密密麻麻全是子弹孔。

最后本想体验枪界传奇AK47,结果枪不在,就试了毛制莫诺Vepr半自动霰弹枪,不像雷明顿M870需要自己退膛上膛,莫诺Vepr可以快速上膛,实战中火力压制分分钟秒敌人(我瞎掰的)。

用莫诺打金属靶,士兵大哥一直跟在我旁边,嗯哼,万一我是个变态,还能及时把我扑倒。

金属小人们东倒西歪,十米距离,霰弹的精度还是可以的,毕竟杀伤范围大。

地上散落一地子弹壳。

蹲着装个逼。

我也是打过手枪和大枪的男人了。咦,怎么感觉这句话又怪怪的。

感受

国内还是比较难有这样的机会体验实弹射击,即使有,怕也没有这么多种类的枪。

作为一个男生,这一次在曼谷的射击体验,价格虽然不便宜,但一下子让我找回了童年的那种欢乐。

从CS到使命召唤、战地,一个又一个游戏,也算是陪伴了我的成长。

最后分享一张动图,记录了杨左人生第一次开枪的表情。以后还有很多东西要去探索和发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