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如何在 iPhone 开通中国联通 Voicemail 语音邮箱 | VLOG35

2019-03-27

Loading...

视频

前天 iOS 推出了12.2的更新,中国电信的 VOLTE 终于能够正常使用了,另外有个功能也勾起了我的兴趣,那就是终于支持了中国联通的语音邮箱功能。

什么是Visual Voicemail?

语音邮箱在欧美是一个很常用的功能,大家经常看美剧、港剧,应该对 Voicemail 这种都不陌生。不管主人在不在家,有没有接电话,都能够直接录音,接听电话的人回到家,或者用手机就能听到留言,有点类似电话时代的微信语音的概念。

我一直觉得这个功能挺好的,但是大陆却一直没有使用「语音邮箱」留言的这种文化和习惯,大多数人拨打电话,听到了提示性,都会直接挂了,关于为什么语音邮箱在外国十分流行,在大陆却被冷落,知乎上面有一个讨论,大家可以参考下,还挺有意思的。

虽然没什么人用,但是国内运营商也有这种服务,中国移动在2015年就推出了相关的服务。

现在移动用户在公众号里申请,还能免费一年。但是直到这个月,大陆地区只有中国移动一家推出了语音邮箱服务。直到iOS发布12.2更新,中国联通才姗姗来迟推出了「沃留言」类似的功能。

注册和激活

这个的激活比较简单,直接在联通的微信公众号登录激活就可以了,目前激活时直接免费3个月,不需要支付。激活后,会有一条短信通知,然后iPhone里直接进 电话>更改语音信箱密码里设置下就好了。

使用体验

在以下情况下,电话均会转入进语音邮箱:

  • 关机
  • 飞行模式
  • 占线
  • 拒绝接听:就是你手动挂电话不接

在这里有一个功能属于十分实用的,就是语音邮箱会默认把留言的语音识别转文字,在你不方便接听的时候,直接瞄一眼就能大概知道对方讲什么了。

其实在iOS12.2更新之前,这个「沃留言」也能用,只不过别人给你的留言,你只能在微信公众号或者网站里听,这次更新对iPhone用户而言是直接集成在了iPhone Visual Voicemail 可视化语音邮箱里面。

在iPhone默认的电话里出现多了一个语音留言的按钮,进入之后就能直接读取你的留言,也能通过左上角的应答语设置个性化的留言提示。从体验的角度而言,这种肯定要比你进去微信,或者进入网站听留言要好得多。

总结

语音邮箱,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应该都算是比较鸡肋的功能了,一个是一直以来,中国没有使用语音邮箱的文化和习惯,另外,如今熟人之间,大多都通过微信沟通,发图发语音发视频都方便。

但是我在视频里也说了,虽然我们有微信、钉钉、企业微信之类的IM,但是电话沟通,还是有一些应用场景:手机关机,不方便接电话时,如果真有急事,别人至少还有一个门路联系和通知你,一些商务合作,非熟人之间的沟通,有个语音邮箱也能让沟通效率稍微高那么一点点。

不管怎么样,联通5块钱一个月一年也就60块,移动3块钱一个月一年也就36,钱也不太多,买一个鸡肋的功能,也不痛不痒。更何况,现在两家还免费。

加入左罗TG群

最近新开了一个Telegram电报交流群,发现还是电报群方便和自由,欢迎朋友们加入,群内有智能搜索机器人,直接提问就能搜索相关问题。 有问题在群里直接跟群友交流,也会更方便点,私信我反倒不一定有时间逐条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