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Kindle Paperwhite 入手评测

2013-02-03

Loading...

几经犹豫,虽囊中羞涩,还是下决心分期买了kindle paperwhite。买的过程中也算颇为曲折,22号下午淘宝搜商家,原本纠结于kindle 4还是KPW,前者6百多,后者美版将近一千,心中略微衡量,觉得400的价格差距对于KPW功能上背光的提升,性价比不那么高,遂下单付款买了K4。

买了之后,又有点不甘,在V2EX发帖问「K4 or KP」征求V友意见,看到留言中有提到说日版KPW才800的价位,一搜发现在780-830波动,与600多价位的K4相比,性价比飙升,果断退了K4,找了一家「全球购」的淘宝商家,代购日本KPW。算下来将近830,分了六期,利息就多了20多块,完全可以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第一次尝试海外代购,也算是新体验,中途出的事情倒有点苦笑不得,23号付款,23号晚上物流显示商家已经从日本发货(提供了一个EMS国际物流的编号,尾数为字母JP),等了四五天,却迟迟没有到大陆,心忧问客服,答在日本被EMS拒收了,开始我还是以为是因为Kindle中有锂电池,不能发空运而被拒收,后来商家跟我说,是日本的EMS邮政的工作失误,后来的就顺利多了,28号晚重新发货,29号到广州通关,30号就送到了我深圳的家中,让我倒也不免感慨这国际物流,比江浙到深圳的物流都快。从30号收到kindle到现在2月3日,过去的4天,也算是重度沉浸体验了kindle。短短的四天,倒让我觉得,kindle的确是个值得入手的好东西。这四天的时间,在kindle上看了《美国种族简史》《三体》全集,共四大本书。

开箱照片和评测就不再这重复,网上的各种评测多了个去了。就直观的说一下自己的感受:

1.背光效果:之前觉得背光效果不实用(找个灯不就行了),到手体验后,才发现自己的那种「想当然」的判断是多么的幼稚,KPW的背光效果用一个字形容就是「赞」,在正常日光情况下,可以完全取消背光(阅读效果如普通纸张),而在稍暗地环境中,则可以根据情况调节亮度,模拟「白纸」的效果而不需外在光源,阅读体验很舒服。

3.推送系统:懒得折腾了,目前使用的还是原生kindle系统,完美支持中文,利用[email protected]的邮箱推送功能,可以十分方便地将各种主流格式(pdf,txt,mobi等)的文件,直接推送到KPW上面(开wifi自动同步)。

3.便携式和握感:刚刚到手的第一天,有点不适应,觉得背面太光滑了,左手握持怕滑落,这两天习惯了觉得还是没太大影响,原本想买个kindle套,现在看来也不是那么紧急了。我手比较大,可以十分方便地用一只手握住整个kindle,背面的塑料材质一方面增大了摩擦,可是也十分容易粘指纹(当然,这是拿来看书的,不是拿来看指纹的),当然,这么小小的东西,十分轻,握在手上也不会觉得累。

4.续航:30号中午刚刚入手的手机后大概有1/2的电量,看完了《美国种族简史》,一直用到2月1日晚上11点(1号去了香港办事,kindle也陪了我路上折腾的一天)。夜晚时间基本都开8-12亮度的背光。官方说是能在10亮度、每天使用半个小时的情况下,续航8周;开始觉得好像很牛逼,后来自个算了算,0.5_7_8=28小时,重度使用(每天看3个小时以上),也能用个半个月,我这几天重度使用(五六个小时甚至七八个小时看书),还是可以感觉到电量的变化的。

我是如何用kindle的

kindle对于我来说,主要就是为了我简单的「读书」需要,pure reading experience。

电子书的来源,主要是爱看豆网站,或者就是自己利用谷歌搜索。

除此之外,我的google reader订阅了大量的RSS,有时候在pc上阅读大量订阅信息的时候,遇到需要静下心来慢慢看的文章,我会选择read it later,为此我也建立了一条知识整理链,让kindle做为其中的一个消化终端。

1.Mac下利用Reeder阅读>发现好的文章>readability标记+evernote整理>send to kindle

2.chrome阅读>send to kindle插件直接推送

最后还是有几个小技巧分享给大家吧

《将dropbox文件夹的电子书自动推送到Kindle》

《使用Wappwolf,dropbox指定文件夹中电子书推送至Kindle》

目前我使用的是第二种wappwolf方法,第一种利用的是Ifttt,这种ifttt触发链还是挺有用的(现在IFTTT貌似比以前稳定了,但有时候我使用instgram转发到Facebook有几个小时的延迟),利用好也可以十分方便地进行各种产品服务之间的信息推送。

短短一周,只要真的能静下心,也看了将近100元的书了,而这100元带来的知识更是不能用价格衡量的,对于喜欢读书的人来说,kindle一点都不贵,值得拥有。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尝试直接日本海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