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etapp 体验:每个月 $9.9 订阅 Mac 软件

2018-01-28

Loading...

前言

过去这两年,自从加入内容创作领域,自己所购买的正版软件和正版服务也越来越多。这种变化,跟自己的心态变化还是有很大的关系。

随着收入增长,也让自己不知不觉,在每次做一件事情之前,会评估一下「做」这一件事情的成本,如果我得花上一个小时才能解决这个事情,相比这一个小时我的「人工」成本,如果这个价格小于我的「人工」,那么我就会觉得值得。毕竟,把时间花在更有价值的事情上,对于我来说,更加划算。

《我的云账单:2017篇》中,我介绍了一些我目前正在使用的付费云服务。在这里再补充和整理下,目前我采用付费订阅形式的服务主要是下面几个:

  • Adobe Creative Cloud:每个月HK$228.00,可以在两台设备上享受所有的 Adobe 套件软件,对于我和老婆经常需要使用Photoshop、Lightroom、PR的人来说,人均每个月90人民币不到,可谓良心。
  • G Suite:谷歌家推出云端套件,每个月$10美元,支持自定义Gmail、谷歌日历、Google Drive等,我的域名邮箱[email protected]目前就是托管在 Gmail 上面,之前我是使用国内的QQ域名邮箱,后来由于无法忍受QQ域名邮箱的过滤机制(十分傻X的黑名单策略)和安全问题,尝试迁移到国外服务,本来也试过微软的Office 365,无法忍受那产品体验,最终迁移到G Suite上面了。

而第三个我正在使用的付费订阅服务,就是今天我要介绍的SetappSetapp是Mac上著名的系统工具Clean My Mac开发商所推出的一款「以付费订阅形式使用Mac软件」的服务。每个月$9.9美刀,可以享受100多款Mac下的正版软件。每个月约60块人民币,两顿饭的价格,不用再操心常用的软件的版权、更新问题,对于我来说,算是我所购买的付费服务中,性价比比较高的一个服务了。

我的主要工作环境主要是Mac,过去还是学生的时候,经常要为了找某一款软件,搜索各种破解网站。去年中期,看到Setapp的免费试用邀请,就申请了体验。后来开始收费,想着用户体验不错,就一直用了下来。

目前Setapp针对新用户,依旧提供体验免费体验一个月的试用,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点击我的邀请链接注册:https://zuoluo.tv/setapp

Setapp上所有的软件,均是在自己的独立桌面APP进行管理,安装、卸载、更新还是挺方便的。

不同于Mac默认的APP安装在/应用程序/目录下,为了与其他APP隔离,所有通过Setapp安装的应用,均在/应用程序/Setapp/下,如果你之前已经安装过相关程序了,两者可以共存,不会互相影响。

常用软件推荐

最后介绍并推荐一下 Setapp 下比较不错的软件,下面说的 Setapp 都包含在Setapp的付费订阅之中,不用再额外付费。

1.Clean My Mac

CleanMyMac3原价$39.95美元,Mac下大名鼎鼎的清理软件,可以有效清除干净软件残余。

2.Paste2

Paste原价¥68人民币,不管你是程序员、设计师还是文字工作者,我都强烈推荐这款剪辑版增强工具,可以记录你在电脑上操作复制粘贴的所有历史记录(当然,也可以手动删除这些记录),可以快速黏贴你刚刚复制过的文字、图片等等,能够极大的提高你的工作效率。上面的图片下方就是Paste2的粘贴板,记录了我写这篇文章时复制粘贴的数据,能够快速复用。

3.Sip

Sip原价$10美元,同样是一款对于程序员(尤其是前端工程师)和设计师来说超级实用的取色工具,可以截取屏幕上的任意色彩,转换成相应的进制格式(这个对程序员很使用),并且能够记录你的取色记录,在进行UI设计时,能够很方便在不同色彩之间进行切换。

4.Ulysses

Ulyssesapp,单独的软件目前也是用付费订阅制,每个月¥26元,应该算是 Mac 下最好的 Markdown 写作软件了,曾经拿了2016年苹果设计大奖。如果你是 Ulysee 的正版用户,那么我觉得你真心不如换成 Setapp 来订阅。

5.Disk Drill

Disk Drill,有免费版(限制功能),专业版价格是**$89美元**,Mac下专业的数据恢复软件,推荐给摄影爱好者用。我是一个摄影爱好者,有十多张SD卡,遇到过好几次SD损坏的情况,数据一定程度上能够靠Disk Drill来恢复。数据丢失和损坏这东西,遇到一次就能让你苦不堪言,拿一个正版的数据软件,有备无患。

6.Archiver

archiverapp,原价**$19.99**美元,Mac下一款简单实用的压缩解压工具,支持的格式也比较齐全。

7.Dowine

Dowine,原价**$19.99**美元,直接复制Youtube的链接,就能够下载Youtube上的视频到本地,过去我一直实用youtube-dl命令行工具来进行下载,Dowine更加适合小白用户,能够选择分辨率。适合需要经常从Youtube上面扒视频的用户。

其他

上面只介绍了一些我正在使用的比较好的应用,剩下的90多个应用分属不同的种类,有些应用对于国内用户也不一定适用,建议大家可以先看下Setapp的所有软件列表Must-have apps for your Mac | Setapp,看下有没有你需要的应用。

在这里再分享一下其他几篇文章,看下不同的网站、用户对 Setapp 的介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