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四五月读的一些书和电影

2013-05-13

Loading...

2013年,自己读书和看电影比过去都多了,尤其是读书,过去的这几个月,读了不少书,看了不少电影,在这里简单地分享一下。无剧透,简单自己评论。

电影

1.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 致青春 / So Young

首映那天去看的,80、90年代那批大学生的青春,做为一个90后,看起来倒还算亲切,青春喜剧嘛,推荐。

2.恐怖游轮 / Triangle / 汪洋血迷宮(台) / 轮回三角

不要被这个三流的名字给欺骗了,这部电影的剧情和构思真是太赞了!

3.迫降航班 / Flight / 机密真相(港/台) / 航班

一般,讲述一个机长在空难事故后的挣扎和救赎故事,最后的结局有点太突兀,有点难接受。

4.现实生活中的海盗湾 / TPB AFK: The Pirate Bay Away from Keyboard / 海盗湾 暂离中 / 海盗湾,暂离,稍后回来

一个半小时的纪录片,记录世界最大的分享网站海盗湾创始人的司法纠纷,算是了解到国外那种黑客精神和文化,有时候我想世界是不是就是靠这些异类和不合群的人而推动和变革。

5.光荣 / Glory / 光荣

讲述美国内战期间的一只黑人部队故事,从一群乌合之众到最后的英勇作战到几乎全军覆没,算是比较好地描述了美国黑人历史,前段时间读了不少美国近代史,看这部电影的过程中,想起来美国这个神奇的国家,俨然就是人类精神的希望啊。

6.柏林 / 베를린 / The Berlin File / In Berlin

韩国的国际范大片,朝韩德几国家的谍战,从剧情、特效、场景都可以称得上国际一流大片。

7.钢铁侠3 / Iron Man 3 / 铁甲奇侠3(港) / 钢铁人3(台)

去电影院看的,爆米花电影,这种商业电影就不多评论了。

8.杀人回忆 / 살인의 추억 / 谋杀回忆 / 杀人记忆

跟高中同学出去吃宵夜,两个同学都推荐这部电影,凌晨2点看到4点多,剧情还不错,号称韩国最好的电影,感觉就是「过誉了」。

读书

1.百年中国经济史笔记 : 从晚清到2002

不厚的一本书,讲中国清末到改革开放90年代一百多年的中国经济史,简明扼要,值得一读。

2.失控 : 全人类的最终命运和结局

凯文·凯利的著作,评价颇高,花了将近一个多月才读完(kindle上有排版良好的电子书版本),没怎么读懂,涉及大量的学科知识,对读者自身的能力有点挑战。

3.常识

梁文道先生的2008年杂文集,现在看来,中国依旧是那么混乱又充满希望,开启民智,网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4.上帝掷骰子吗 : 量子物理史话

这本书俨然颠覆了我的世界观。

除此之外,还看了基本前端技术方面的书

属于入门级别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