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青岛 | DAY2: 八大关・天主教堂

2015-04-10

Loading...

第二天,在酒店行政酒廊吃过早餐,酒廊位置不错,在大楼28层,半边墙的落地窗,可以看到青岛市景,就是天气不好灰蒙蒙的,当时没带相机,就没拍照。回房间收拾一下,去前台退房,叫了一辆的士,去青岛南部黄岛的温德姆银沙滩酒店,前身是凯宾斯基,后来被温德姆买了。

说到青岛的的士,也是一个槽点,车烂,司机也常拒载,上了车,司机就说,去黄岛那边一口价,我事先有所耳闻,听到这个,就想「我这是滴滴打车叫的,那就按照打表来啊,要不行就放我们下来咯」,司机看了看我,也没说什么了,就说「走吧」。

过海,可以走隧道或者跨海大桥,原本是需要收费10到15元,刚好是清明假期,不用过桥费,也算是摊上下政策的福,感谢政府,感谢党。

到达酒店1点多,酒店大堂人挺少,很大的落地窗,窗外不远就是海滩,等着房间收拾好,就在大厅等着,拿自拍杠做道具,拍了几张搞怪的照片。

定的是海景房,在7楼,面朝大海,有一面墙都是玻璃,外面有一个挺大的阳台,夏天来的话,都可以坐在阳台,喝着茶,什么都不干就这么坐一天吧,可惜现在初春,还有点冷。

妹纸在用手机拍海,妹纸还是很喜欢海的。

洗手间也是一面墙的玻璃,可以边泡着热水澡,边看海,当然,由于建筑角度,需要把一边的窗帘拉下来,要不就春光乍泻了。

不像昨天,天气灰蒙蒙的,玻璃上映着背后的沙滩和大海,海浪还挺大的,想一想过去见过的海滩,深圳、惠州、珠海、秦皇岛,这次青岛的银沙滩,应该算是干净、安静的一个,挺适合来当放松心情的一个地方。

酒店有办公桌,设计还挺现代,但是插头不够,一个连着台灯,一个连着我随身带的迷你路由,就没地方插电脑了,晚上的时候跟前台要插座,说没有了,无奈只能拔了台灯的。

入住完,稍作歇息,想着还有一个下午和晚上的时间,这边黄岛太偏了,除了沙滩,没什么玩的地方,遂决定返回青岛城区,这边叫车、打车都不方便,幸亏酒店门口有公交站,坐了将近一个小时公交,去了城区火车站附近,下车后,我同妹纸步行闲逛,走往浙江路的天主教堂。青岛的房子挺有意思的,各种花花绿绿,有欧洲小镇的范,跟澳门好像。

青岛的老城区有味道,有种历史感,中国著名的旅游城市,看样子规划上也是特意这么做,发现一个有意思的字体的牌子。

到了教堂,很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不少人是从山东的内陆城镇来的,想一想也是哦,有山有海有特色建筑植物也漂亮,青岛的确也算是一个拍婚纱照的性价比目的地。

时间还早,坐车去往著名的八大关景区。

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八大关景区”位于汇泉东部,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八大关。解放前,这里是官僚资本家的别墅区。 @百度百科

路边有一篇小树林,妹纸坐在旁边的矮墙上,摆拍一张。

走着走着,太阳慢慢出来了,天空慢慢又露出了点蓝色。

走到一条防浪堤上,又到Magic Hour,大光圈,拍下几张半身照。

晚上,去了市图书馆旁边的「老船夫」(一家口碑不错的餐厅)吃特色菜。

船夫海螺,蘸着下面的酱料吃,说是招牌菜,但是感觉味道一般。

时间不早了,想着坐车回去不方便,叫了一辆滴滴专车,去了酒店,最后好像80多块钱,跟打的实际差不多,体验就差太多了,现在这些的士司机,还乱来的话,迟早要被市场淘汰。

走走拍拍,青岛第二天就这么结束了。

遇见青岛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