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深圳 | 曾经的游轮,如今的海上世界

2015-02-23

Loading...

cover

眼看着假期越剩越少,带着妹纸在深圳继续闲逛,在自己成长的地方。今天天气尚好,最近海上世界有灯光秀,想着也去那边凑凑热闹,下午四点多,就带着相机和三脚架出发了。

蛇口半岛的交通是越来越方便,地铁、公交、穿梭小巴,基本上去任何一个地方半个小时都能搞定,二月入尾,深圳春天的味道也越来越浓了。

到了育才,依旧是不给进,学校里面放寒假是没什么人,门口还挂着「深圳市2009年高考工作先进单位」的牌子,这块牌子背后应该也有自己的一份小小功劳吧。

地图导航了一下,从学校走到海上世界大概就1.2公里,我同妹纸决定步行前往,天灰蒙蒙,清爽无风,路两边绿树成瘾,妹纸倒也是一路自拍。

绿草从中见到一朵紫色的小花,妹纸拍花,我拍妹纸。

路边的店铺大多关门了,这一块是蛇口的高端住宅区,也没什么其他车辆,安静,走在大街上十分安全。

路过南海意库,地上的落叶被扫在路边,上次与高中同学聚餐就是在这里,想想高中的那批同学,大多都在南方,出国留学的也大多回国回家了,在北方漂的好像也就我一个了。

妹纸忍不住嘴馋,买了三个蛋糕,我现在倒发现妹纸的几个特征了,一爬山的时候就啰嗦,一饿的时候也啰嗦 ╮(╯_╰)╭ 。

后面这里也算是深圳的暨世界之窗之外的另一个地标景点了,明华轮,80年代搁浅在蛇口港的一艘游轮,三十年来周围是沧海桑田,原本是在海边的一艘船,现在已经是在内陆了。高中的时候还常来这边玩,这几天进行整体升级,成了一个大型的综合购物中心。想想南山这边的商业中心,以我家为中心算一算,五公里内都已经有茂业、海岸城、海雅、花园城、海上世界、太古城六家大型的Mall,想想深圳的「消费城市」的称号真的是名副其实。

含着哈根达斯,终于不再啰嗦了 ノ( ´ ▽ ` )ノ 。

又到了秀恩爱系列。

时间尚早,看着不少人往海边走,想着自己还没去过那边(是今年新建成的栈道),几步走到,倒也是一阵小惊讶,居然有一个游艇码头,海水也没有了过去的那种腥味,西部海滨的升级,终于见到了一点眉目,想想20年后,碧海蓝天,千戈白帆,一大蛇口码头,一小游轮码头,商业地产发达,蛇口倒的确是一块宝地。

海面上还有不少渔船,蛇口这边出产蚝等海鲜,以前倒经常跟朋友们来吃,可是这珠江入海口,繁忙港口,污染还是挺严重的,环境治理之路还是很漫长的。

海边垂钓的大叔。

七点钟,海上世界的水上灯光秀就开始了,年假已末,今天人倒不是特别多,到了廊桥,找了一个位置,支起三脚架,感受下光。

灯光的颜色随时变化。

跟着音乐起舞、扭动的喷泉,其实倒的确是挺精彩的,有机会的朋友来深圳的话的确可以看看。

随记

在深圳成长,求学于广州,在帝都工作,上海、成都也都去过几次,西安、南京也都逛过,比较一下,深圳历史相比其他几座城市还是处于娃娃阶段,深圳的确没什么「历史」和「文化」,但是这座中国最年轻的城市,高效的政府效率、开放的城市文化、现代化的城市规划建设,强大的商业,深圳本身,已经是「历史」和「文化」的一部分。

26号就要返工了,也就再多记录下在家的映像,也祝各位朋友新年快乐,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