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每个创作者都应该有张人体工学梯:西昊M60

2018-12-05

Loading...

我是一个前程序员,现在是一个视频制作人,也是一个内容创业者。程序员从业五年,每天都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在办公桌前久坐,很久之前,我就给自己买了一张办公椅,那张椅子,陪伴我几年,不知道缓解了多少腰间酸痛。

今天给大家带来体验的是来自国内品牌西昊的M60人体工学电脑椅,今天这篇文章,以视频为主,视频相比图文更加详细,也能更好地了解这张椅子的设计和特性。

视频

简单开箱

椅子通过快递送达,大大的一个正方体箱子。

箱子内部,分装了椅子的不同配件。

全部拿出来后,就是这么些东西了,椅子本体用泡沫膜包好,防止刮伤。

比较贴心地是附送了手套和工具。

安装十分简单,一个人花费10分钟左右就全部弄好了。

椅子装好的效果,我收到的是静雅灰,现代简约设计,跟我家风格也比较搭。

椅子整体设计大量采用流线,背后的西昊LOGO。

西昊M60采用进口恩特斯网布,网布是透气性最好的材质,韧性强,抗拉性良好,坐久了不会热,面料表面,采用横向蓝色相间的线条,人体接触下来,保持一定的摩擦同时,也能够保持良好的触感。

采用了尼龙注塑框架,比较有特色的是,坐垫处采用了双层一体设计, 比较有科技感,我还是挺喜欢这种设计的。我的体重75公斤,坐上去十分稳当。

坐垫的高度会影响舒适度,如果腿部太高没有支撑,坐久了容易酸痛,过低了,也会让脚不能舒适伸张。M60椅子下方,有升降调节系统,方便根据不同的身高,调节座椅高度,有7cm的调节空间,坐垫离地能够在46cm到53cm之间进行调整。

椅子后方,提供了调节腰枕高度的卡扣,能够根据需要,调节腰枕高度,支撑腰部,满足人体的生理弯度。除此之外,椅子能够进行105度到130度的后仰调节,对于需要在椅子上偶尔进行小躺休息的人来说,还是很实用的。

座椅下方,采用的是高强度五脚钢脚,表面采用了电镀层,能够耐潮、抗腐蚀,对于南方的朋友,春夏两季雨水多,防潮还是很有必要的。

另外还采用了黑色的静音椅轮,滑动的时候很安静,不会对其他人造成干扰。

比较遗憾的是,由于采用了一体式设计,扶手是固定的,无法调节,我使用的时候,基本不会把手靠在扶手上,所以对于我来说影响不大。

总结

这是我的第二把人体工学椅,这下在家工作的时候终于不用跟老婆抢椅子了。对于经常需要伏案而作的人群来说,不管你是程序员、设计师,椅子,都是你每天需要长期使用和接触的物件。如同鼠标、键盘,椅子也是对人体健康有影响的物件,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最关键的物件。

如果你去过一些比较好的互联网公司,你会发现不少公司都会给员工配备好的人体工程学办公椅,这不仅仅是公司的福利,更也是对员工健康负责的表现。

如果你也是经常需要伏案而作,不妨考虑弄一张人体工程学的椅子,毕竟,健康的身体,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