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Realme X 蒸汽白 | OPPO子品牌千元新机 | VLOG48

2019-06-05

Loading...

最近新机层出不穷,老婆目前用的iPhone,还有一台当备机的红米Note一直放在家里,心想干脆给她再买一个备机,其实是我自己想买个新手机玩。

目前我自己用的是 iPhone XS 和一加6,没有太大需求换手机。既然是给老婆的可有可无备机,首先考虑就是预算,在1.5K价位周围观察。

原本意向有Redmi Note 7 Pro,最终因为无法接受水滴屏和下巴,放弃。后来看到三星A60,1499的价格,打孔屏,NFC,还有三星品牌光环,自己亲自去苏宁线下店还摸了两把,无论是从外观还是价格,都让我心动了,可是三星1499的A60只有线上特供的元气版,买不到,也不急就没管了。

直到有一天,突然看到群里有群友发了 Realme X 发布会的新闻,一看到「全面屏」「升降摄像头」「1499起价」这三个,就眼前一亮了,心想纳尼,现在升降摄像头+全面屏的手机居然到这个价位了么,后来等到6月1号,奶茶东官方旗舰店降价100,加上六期免息,也不考虑太多了,就入手了。

拍了一个视频,请对数码不感兴趣的老婆做了一个开箱。

视频

开箱

盒子采用黄、灰设计,我老婆说挺大气的。

打开盒子后,就是机器真身,手机壳和说明书是单独的小盒子。

屏幕有一层贴膜,奇怪上面好多痕迹,而且我插上SIM卡连上WIFI后,也没有收到激活短信啥的,第一次遇到这个情况,之前没用过OPPO系的手机,不确认激活策略,难道是遇到二手东了?

盒子里面的东西,一个VOOC 3.0的快充头,一根快充线,没有耳机。

快充头是20W,官方说30分钟冲55%,我之前一加6的快充用起来挺爽的,感觉现在快充是刚需。

蒸汽白就是这个颜色,不是纯白,有渐变,还挺漂亮的,总之拿出去不会觉得廉价,就是厚度的确有点感人了。

正面,自带了一个贴膜,本来想撕掉贴膜拍开箱的,结果发现这膜贴得好紧,就算了先留着吧。

下巴特写,买之前看网上有评论说下巴很高,实际用起来感觉还好。

双摄摄像头,在背面中央位置,由于机身比较长,像我这种手指比较长的人,握持的时候也碰不到镜头。

菊花特写,type-c,耳机孔都有,我现在都是用无线耳机,有无耳机孔都无所谓了,聊胜于无吧。

第一次使用ColorOS系统,附送的APP不少,我老婆评价说图标像老人机,对于我这种原生系统党来说,是一种不小的挑战,我现在唯一期待的就是Realme X的国际版赶紧上市,然后刷国际版ROM。

升降摄像头,这也是我第一次使用升降摄像头的手机,感觉还是挺巧妙的,过去这几年,为了「全面屏」,这些供应商也是挺犀利的,从指纹到摄像头,各种花样。这种20万使用寿命的工业方案,就不在乎什么耐不耐用了,随便用。

特写两张,还挺可爱的,要是再薄一点就好了。

镜头特写,双摄,没有超长广角,对于我这种基本不用手机摄影的人来说,也不太在乎了,真要从手机摄影实用性考虑的话,我觉得长焦的优先级要更高,能够带来更多创作潜力。

侧面采用金属亮边设计,有弧度,感觉这个SIM卡槽小孔开得有点大,吐槽下。

iPhone XS,Realme X,一加6三机对比,发现 Realme X 下巴跟一加6差不多,全面屏带来的观看体验的确要强不少。

实际体验

现在越来越对「参数」、「性能」这些硬指标不感冒了,之前的iPhone XS,一加6,都算是某个时期,两个阵营的最强性能机器,对于我这种不玩游戏,手机主要是生产力和通讯工具的用户来说,智能手机基本都是属于性能过剩,所以也只分享一下 Realme X 现实使用的一些体验和感受。

拿到这个手机的第二天,去了一趟香港,用Realme X也拍了不少照片视频。比较让我满意的是续航,中度使用了一天,拍了两百多张照片,若干视频,到晚上还有40%的电,当备机还是挺稳了。

乱入话题

一个普通的工作日,我和老婆,又去了趟香港,重走四年前,我们第一次去香港走过的路线,特意去当年拍照的那些点,找好原来的位置和角度,用手机重拍一张,一样又不一样。当年我们遇见,此刻再见。四年,好快呀。

四年前,我是用理光GR1代拍摄的那些照片,这一次,我用 Realme X 全程拍摄。

大家不别往下翻,不凡先猜猜,这四组照片,哪个是理光GR拍的,哪个是Realme X手机拍的。

香港实拍

接下来所有的图片都经过了压缩,未做修图处理,非原图。个人觉得手机摄像,最大的用途就是社交,微博、朋友圈之类,受限于网络和流量,基本上所有的图片也都会压缩,所以大家就大概看一个效果吧。

手机自带人像模式,算法虚化,边缘处理得不是很好。

前置摄像头默认自带美颜功能。

中午去重庆大厦吃印度咖喱,室内灯光比较昏暗,效果大概这样。

拍摄食物的时候相机会自动识别为「食物」,自动后期优化。

HDR模式下,在强光下拍人还是可以的。

在海港城等天星小轮的时候,随手一张,肤色我觉得还算OK。

窗外就是海港城。

通过触摸曝光位置,能拍出这种反差效果。

中环,天阴了开始要下雨,话说我还没跟老婆一起坐过摩天轮。

前置摄像头合拍一张。

超级夜景这个功能,自动曝光多张合成,效果还可以,手不能抖。

回深圳,来深大随手拍两张,逆光条件下,镜头处理得还可以,炫光可接受。 路过腾大,前干爹公司。

总结

对于一台千元机,没啥好总结的,也要求不了太多了。总结一下。

优点

  • 全面屏:升降摄像头、屏下指纹这些不算优点,带来的无打孔、无水滴才是优点。
  • 续航还可以:至少我香港一天用下来可以。
  • 价格1699 + 奶茶东6期免息有点香,目测这个六月一直有这个价格。
  • 有谷歌服务框架

缺点

  • 重+厚,手小的和手上没劲的慎重。
  • ColorOS:全家桶比较多,原声党和海外APP党慎重。
  • 虽然有谷歌服务框架,但是 Google Play 由于框架版本原因无法正常使用。
  • 社区建设落后,没有官方交流论坛

期待

  • 海外版赶紧上市,我好刷国际版R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