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多卡宝 SIMBOX 评测 | 超越卡槽限制,让 iPhone 也能多卡多待 | VLOG41

2019-06-11

Loading...

今天来跟大家分享一个比较小众的数码产品,目前我正在使用的手机卡还挺多的:

  • 中国电信:一张主卡,两张副卡,办理宽带送的,40G流量。
  • 中国联通:用了N年的老号码,绑定了很多账号。
  • Cuniq香港:联通香港上台的号码
  • Lycamobile:美国号码(已翻车,不再提供中国漫游)

平时出门,一般都只会带两个手机,一台iPhone XS,一台一加6,只能放三张卡,始终有几张卡,被迫插在家里的红米Note,收一收短信用。

由于Android限制,只有短信能够通过第三方软件自动转发,虽然有呼叫转移,但是毕竟要话费,另外呼叫转移后,也分不清到底是哪个号码接的电话,还是略有不便。

之前曾经研究过VOIP的解决方案,自己去搜索了一下,发现了SIP、猫池之类的关键字和设备,然而支持多SIM卡位的SIP设备,尤其是4G全网通设备,价格都极其昂贵(4卡位要2千人民币),最终还是放弃。

后来看到V2EX论坛上有人推荐苹果皮的解决方案,后来经过搜索和对比,发现了今天要分享的这个SIMBOX多卡宝,价格有点小贵,咸鱼上比较便宜的,但是图省心,还是直接从奶茶东买了。

我自己使用SIMBOX这个产品已经有三个多月,也算是体验了很久,上个月还拍了一个视频,专门介绍了这个SIMBOX,视频中讲得比较详细,也有实际境内外使用效果,更加直观,建议看视频。

视频

开箱

SIMBOX 是深圳GlocalMe的产品,GlocalMe就是出「漫游超人」的那家公司,还算比较大的公司。

SIMBOX有黑色和白色两个配色,我买的是黑色。

基本的功能和特色,都写在包装盒上面了。

打开包装盒后,里面的全部东西,黑色的SIMBOX有点像小一号的小米盒子,另外配有一个USB充电头、一个充电线,还有一根网线。

跟iPhone XS比较,很迷你,个人建议买黑色,耐脏。

SIMBOX 接口一览,有一个USB充电接口,一个标准网线接口,一个USB接口(但是好像没什么好用,我看新版后来取消掉这个USB接口了),四个SIM卡槽。

SIMBOX的特色之一是能够插4张SIM卡,最多支持两个SIM卡待机。能够在软件里随时切换待机卡。

需要注意的是,SIMBOX这个不管是拨打电话还是接发短信,都要有网络。SIMBOX实体可以留在家中,接上网线即可,自己出门在外,则需要使用APP,通过WIFI或者4G网络来使用。

说明书里还配送了4个SIM卡托,里面就是简单的操作步骤,还是挺简单的,下载专门的APP,扫码绑定,激活就可以了。

SIM卡插入效果。

SIMBOX没有内置电池,没有WIFI,需要接上电话和WIFI才能使用,实测普通USB接口都行,直接接上路由器、NAS上的USB接口也行。

使用体验

SIMBOX支持iOS和Android,iOS非国区AppStore的版本支持Callkit,下载GlocalMe Call这个就行了,国区的没有Callkit,建议下外区的版本,没有外区账号的可以找客服要企业版的下载地址。

APP的界面跟普通的电话差不多,通讯录,拨号、短信这些都有。

设置里能够显示SIM卡的状态,也能够切换待机SIM卡,录音、黑名单、呼叫转移这些设置也都有。

图一是使用多卡宝 APP拨打电话出去的效果,跟一般的电话界面差不多,支持录音,对于iPhone用户来说,这个算是解决了痛点需求。

图三是,iPhone,通过Callkit,接到了电话的效果,哪怕你的多卡宝APP没有打开,也能直接通过iOS原生电话接口接听电话,Callkit这个很实用,我也是推荐iPhone使用这个。

中间是iPhone原生电话界面,由于有Callkit,显示最近通话来源是「多卡宝 音频」。

总结

今天这个开箱,由于涉及音频,基本上都是在视频中演示了,我在视频中也在大陆,和境外(香港)使用多卡宝的实际效果演示。

感觉多卡宝这种产品的出现也是挺有趣的,我大概总结一下可能哪些人用得上这类产品。

  • 一机多号:有闲置手机号,但是没有多余手机,或者不想带多余手机。
  • 出境人士:留学党、出境旅游的人,尤其是留学生,有一个大陆的号码,但是要出国很长时间,又需要用到国内的手机号收发短信、打电话之类的,国际漫游又太贵。

优点

  • 不用再多买手机,支持4卡双待。
  • 节约了出境漫游费用。
  • 曲线让iPhone也支持电话录音。
  • 体积比较小,不占地方。

缺点

  • 通话质量还是有点差。
  • 电话、短信都要经过第三方服务器,理论上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 不支持WIFI:虽然我现在就把这个丢在路由器旁边也看不到,还是希望能支持WIFI,毕竟有些场景(比如公司、合租房),网线接口不一定够得着。
  • 不支持使用SIM卡流量:这个可能跟VolTE支持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