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ONY A6500:APS-C最强微单开箱

2017-08-18

Loading...

索尼A7S2在手上已经呆了一年,在过去一年时间里,这台相机,两万多次快门,记录了我和杨左去过的很多地方。去年年底,送给了杨左一台黑卡5,当做随手拍的备机,小巧的机身,强大的机器性能,也的确是卡片机当之无愧的机皇。

先后买了35mm f/2.8,50mm f/1.8,FE55mm f/1.8,2870四个镜头,由于出去拍妹纸时不时需要在视频和照片之间切换,只有一台机身,也的确是有诸多不便。

纠结了好一阵,终于还是决定剁手索尼2017年的APS-C旗舰机型A6500。

做一个简单开箱,分享给大家。

大法家经典的黑橙配色包装盒。

这次购买的是单机身,打开包装后,除了说明书和保修卡,配件还有一个USB充电器、一个索尼的背带、一个电池、一个USB线,一个取景器眼罩。

跟A7系列一样的NP-W50电池,看不少人评论说A6500耗电惊人。

A6500机器真身,尺寸介于A7和黑卡之间,不挂镜头的时候跟我以前的理光GR尺寸差不多。

右侧手握出采用防滑材质,有点担心右下角会开胶,这也算是索尼家A系机器的通病了。

不同于索尼A7的SD卡槽在机身右侧,A6500的右侧空空如也。

SD卡和电池都放到了底部槽里。

背部的操作区域跟A7基本一致,我第一次切换过来直接就上手了,多了一个闪光灯开启按钮,左侧的屏幕终于能触摸了,但只能在对角时操作,怎么说呢,有点不理解大法的设计理念,都支持触摸了,MENU设置操作怎么就不让用手呢。

正面裸照,从全画幅变身残幅,心里的感觉其实有点怪怪的,还是没法摆脱「底大一级压死人」的观念。

2420万像素的Exmor CMOS(A7S2 1200万像素情何以堪),425点相位对焦,这很大法。

4K,五轴防抖,这也是吸引我购买6500的理由,当今最强APS-C视频机。

前部是相机开关和快门按钮,相比A7少了一个前转盘,操作性肯定是没有A7好了,好几次我习惯性地再用手指空滚。

上部有一个跟A7一样的模式旋钮,右侧还有一个没标记的黑色旋钮,应该可以自定义功能。

跟A7一样的两个自定义功能键,对于我这种经常需要切换设置的人来说还是挺方便地。

热靴盖,可以接闪光灯或者麦克风。

内置闪光灯,聊胜于无,基本从来没有用过内置闪光灯,偶尔应个急应该还挺方便地。

闪光灯开启状态。

背部屏幕点亮状态,MENU菜单变成了彩色,不能用触摸操作。

A6500作为最强APS-C视频机,本来很有可能成为一个VLOG机器,但是由于背部的显示屏无法翻转,图上的角度已经是极限,不方便自拍,用来VLOG的话就十分尴尬了。

积分左侧下方有HDMI、麦克风输入、USB接口,可以外接显示器。

可以用全画幅的FE卡口镜头,挂上35mm f/2.8,等效50,挂上55mm f/1.8等效85,用来拍人像还是挺合适的。

同黑卡相比,其实A6500体积控制得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