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我的Sublime Text 2配置

2013-08-09

Loading...

这段时间有点忙(所谓忙都是借口),学校的事,工作室的外包工作balabala一堆,也忙里偷闲看了几本书,code最近在整node.js,近期项目还算多,正在搞一个fitbit自动发微博的服务,服务器端涉及ouath,数据库mongoDB之类,摸索折腾ing,对于俺这种小菜来说也算得上是步履艰难,各种search,这半个月倒也没写什么文章。这两天周末,过去这几天身体有点稀里糊涂,虽说每天坚持长跑,可拉肚子、咳嗽、鼻塞轮番上阵,到现在身体还处于「冰与火之歌」之中。最近作息倒是正常了,终于成了一个有早晨的人,早上起床后,查看下邮件,code下,看下书,效率倒也算高。

碎碎念说了说前段时间的状态,今天这篇文章,来讲讲开发工具,刚刚code的时候,用的还是pc,使用notepad+作为自己的编辑器,后来转入OSX平台后,在郭宇的推荐下,也使用过espresso (用的是盗版表鄙视),再后来,发现了 Sublime text 2 这个神器,从此成了ST的脑残粉。

对于Sublime Text的入门指南,就不再这里造轮子重写太多,推荐可以看看@lucifr 的《Sublime Text 2 入门及技巧》一文。

下面就分享一下自己的Sublime Text的配置。

主题 theme

ST2自带不少主题,目前我用的是soda这个主题。开启控制台,输入"Install Package"后搜"theme-soda"即可安装。

随后在preferences >> setting s-user里找到""theme": "Default.sublime-theme",在下面添加一行"theme": "Soda Dark.sublime-theme",然后就可以启用了。

字体 fonts

目前我使用的是"font_face": "Source Code Pro"。

对于其他字体,大家可以看看Slant网站的"What Are The Best Programming Fonts?",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吧。

插件 Package

以下大部分插件,都可以通过"Install Package"搜索安装

1.AdvancedNewFile

快捷键 Command + Shift + N,直接输入路径来创建文件。

advancedNewFile

2.Alignment

自动对齐插件,看得整齐舒服点。

3.Bracket Highlighter

括号高亮显示

4.CSScomb

让CSS按照特定顺序排序。

5.Emmet

自动补全神器,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忘记属性了,前身是zencoding,必装。

6.jsFormat

js代码自动对齐

7.Markdown Preview

如果你是markdown语法爱好者&&ST死忠,可以考虑下这个。

8.Prefixr

css3前缀自动补全工具,Command+Alt+X激发。

9.Pretty Json

json文件自动样式化(你说乱七八糟一条龙的看得眼花多难受啊)

10.SFTP

SFTP协议用的,其实,我这个用得挺少的,ftp基本都用Filezila了,开发的时候都通过git push了。

11.SublimeLinter

高亮提示用户代码中的不规范和错误的写法,支持 JavaScript、CSS、HTML、Java、PHP、Python、Ruby 等十多种语言。

12.Tag

Html格式化

13.CSS预处理类

a. SASS : 直接"Install Package"搜,就可以在ST2里处理.sass文件了。

B. LESS:同上,处理.less文件

顺便说一下,编译工具目前我用的是CodeKit,国内有个Koala貌似口碑不错,大家也可以试试。

14.ConvertToUTF8

把GBK 转UTF-8,遇到乱码神马的时候,还是有点淡淡忧郁的,顺便推荐一篇文章《字符编码的前世今生》,了解一下字符的基本知识,还是有点意思的。

15.GBK Encoding Support

GBK和UTF8自动转换的。

15.Nettuts Fetch

自动获得最新的一些公开源包地址,jquery,normailiz.css之类的,话说其实用了bower之后,表示这些貌似也没啥太大必要了。

编辑器这东西,就是一个工具,好不好用,还是得看用户习惯和开发需要,像CSS预处理那些,也是哥用到了LESS和SASS的时候,发现咦怎么ST2编译.less和.scss后缀文件没了自动补全高亮这些了,然后才搜索安装的。

Sublime Text 2是一个收费软件,还很贵,但是,免费版的功能其实完全一样,就是时不时蹦出来提示你一下购买而已(那频率完全可以接受,不用担心,良心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