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假期书单

2011-07-18

Loading...

总是觉得我们暨大的图书馆真是天堂,冷气给力夏天好爽,宽敞明亮人还少(复习周人都不满的说),网速快,书和资料也挺多(弱弱地说一下,一线书库里的报刊居然只从1990年开始,原因我就不猜了,我什么都不懂,哪次去广州市图书馆或者档案局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东西看看)。

假期到了,屈指可数的可以静下心读书的时间也不多了,根据平时自己记下来的各种人推荐的书籍,先借了7本书,归在假期读书计划里。

这个假期还想再了解一下20世纪俄罗斯史,也可以说是苏联史。前段时间看了《1984》《苏联往事》和几篇关于苏联20世纪2、30年代的文章,一下子对这段历史来了很深的兴趣,愈发觉得自己生活在”大洋邦“里,所谓的真理和真相,终究也可以是人用各种手段做出来的幻影,自以为知道一点东西,自己坚信的一些东西,却发现是假的,那是一种价值观的崩裂。

求知,求真,面对知识、面对”真相“,犹如醍醐灌顶,知识能给人一种感动,有时候真是觉得自己看到什么东西,犹如一道光撕破了自己心中的无知的黑暗,那是一种震撼。

列一下这个假期打算看的几本书

1.《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

马克斯·韦伯经典之作,大一的时候思想政治老师也有推荐这本书。

2.《韦伯<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导读》

为了配合上面那本书。

3.《罗伯特议事规则》

100年前的人写的一本书,流传至今,看了一下目录,有点难度,需要沉下心来读。

4.《正义论》

哈佛公开课《justice》上有提到这书,有时间的话,把公开课后面没看的看完。

5.《小的是美好的》

一本经济学方面的”经典“,没看就先不评论。

6.《竞底-中国企业之殇》

一本关于中国企业文化、现状、问题的书。

7.《变化社会中的政治秩序》

这是我六月没有看完的书。

这七本书,在这个假期争取还是认真看一下,如果你有什么好书推荐,不凡也分享和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