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老婆的第一副眼镜: Tapole 钛架 + 蔡司A系列镜片

2020-06-12

Loading...

老婆平时喜欢在手机上看小说,给她买了两个Kindle也不用,这些年下来,硬生生弄成了轻度近视,上周路过 Tapole 的实体店,原本想着先去验个光,过段时间京东天猫618啥的,可以上网配个眼镜,Tapole 提供专门的验光服务,在美团或者点评上团购,价格不贵,29元搞定。

本来只是想验个光,后来老婆现场试了下眼镜后,冲动消费,就直接当场配了一副眼镜,于是有了今天这篇分享。

作为一个已经近视将近20年的近视眼,从四眼仔变成四眼叔,对眼镜这个行业也稍微有了解。这家 Tapole 门店就在来福士广场里面,在这种商场的房租、人工肯定不会便宜,所以,选择在这种地方配眼镜,已经是明摆着要承担其中的渠道溢价了。

Tapole 属于这些年新兴的互联网眼镜品牌,我倒是很早就关注了,价格偏高,定位是「中高端品牌」,这个门店面基不大,Tapole 的镜框种类比较少,价格从400到1000元不等,设计偏时尚,比较容易讨年轻人喜欢。

验光完毕后,数据会推送到 Tapole 绑定的手机账号,能够在微信公众号和网页上查看,由于今天配了镜,店里就免费给我和老婆都验了光。

验光体验整体感觉尚好,大概10-15分钟,基本就是标准流程,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想要去体验「Tapole 管家式验光服务」的朋友期望值最好不要太高。

眼镜开箱

三天后,去 Tapole 店里取回了眼镜,Tapole 也提供免费快递到家的服务,因为这里离我家近,就直接去店里拿了。老婆是第一次戴眼镜,稍微有点眩晕。眼镜包装是普通的黑色纸盒。

包装外表面有"Designed by TAPOLE"字样,可以看出 Tapole 在包装形象上有花心思,但是个人感觉外包制纸可以用铜版纸,相比这种普通印刷纸,会显得质感更好点。

这次给老婆配的是蔡司入门级别的A系列莲花膜镜片,镜片折射率是1.60,原价是1380,门店给的折扣很低,只有8折,一般在眼镜城之类的渠道能给到5折,线上电商甚至能给到3到4折。蔡司的镜片提供1年质保,需要保留好原包装。

打开外包制,里面的眼镜盒是三角设计,挺科幻的。

打开眼镜盒,见到眼镜真身,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质感还挺好的,钛架,很轻。

眼镜盒里有 TAPOLE 的说明书,质保卡等,有点数码产品开箱既视感。

初次开箱,镜片还没有太多污渍,镜架内测有刻 TAPOLE 的LOGO和镜架型号,以及镜架参数。刻字质感,远观还可以,微距镜头下看的话,字体边缘有点粗糙,可能还是跟工艺和镀膜有关吧。

镜架金属铰链处细节。

镜片镀膜上,通过一定的角度,能看到蔡司 Logo 独特的防伪标记,这个也算是鉴别蔡司镜片的一个方法了。

鼻托细节,对于女士和商务人士来说,有鼻托的眼镜比较合适,像我这种经常在外面运动的过去一直戴无托的。

由于老婆两只眼度数很低,搭配1.60折射率的镜片,厚度比较好控制,镜框完美包裹镜片,不影响整体美观。

这是老婆的第一幅近视眼镜,除了价格不美丽,整体还是可以的,毕竟实体店买眼镜的好处就是现场试,现场挑,这种体验是网购无法给予的,多花的钱,算是买体验了。

有时候也挺奇怪的,这是老婆的第一幅近视眼镜,眼镜都要瞎了,她倒还挺兴奋的。

领导镇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