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Zkin Yeti双肩摄影背包:颜值和功能之间的平衡

2016-06-10

Loading...

最近陆陆续续购置了不少装备,无人机,微单,镜头,稳定器,运动相机,原来的邮差包和双肩包已经不能满足出行收纳的需求。

目前出行会带的设备有:

  • 拍照和视频主力机:索尼A7S2,35mm镜头
  • 微单三轴稳定器:乐拍Beholder DS1稳定器
  • 随手口袋机:理光GR和GW-3广角转接镜头
  • 运动相机:智云Z1-Smooth C + 和小蚁运动相机(1、2代4K)
  • 富图宝X-4i便携三脚架
  • 富图宝RM-100 章鱼三脚架

加上各种设备所需要的18650电池、相机电池,要带的辅助设备还挺多的。充电器什么的一半都是放酒店,但是随身电池、

2016下半年安排了几次旅行,旅行中有较为繁重的拍摄任务,选购一个双肩包成了必须的选择。在张大妈,数字尾巴、Chiphell论坛搜了好久,摄影双肩包用朋友的一句评论就是:

「那些实用系的就是在比丑大赛」。

实在是不想购买黑乎乎的那几个牌子的摄影包,还是想找一个稍微有点设计感和个性的包,最后发现香港这个小众品牌Zkin,刚好朋友也买了这包,看了他发的实拍照片,感觉还不错,遂在Zkin的大陆经销商淘宝店购买了2015年的新款灰色。

开箱

包的型号Zkin Yeti,灰色颜值赞 ,全包防水。

从Zkin国内经销商淘宝店购置,上海隔天就送到了。有一个塑料包包裹着。

第一印象,灰色比较低调,包外材质是尼龙,防水溅。

侧面,好大的Logo挂牌。

侧脸45度,才用纽扣式配合拉练的开关,设计和外观还行,但是卡扣这些小细节给人的感觉是质感配不上这个价格,总觉得有点强度不够。

Logo特写。Zkin走的是潮牌路线,性价比不算高,属于颜值系,看国外的广告,也都是请明星出境使用,黑人、陈小春都有用这个包。

下部的相机收纳部分,内胆分隔可以自己移动搭配,放一个机身,两个定焦,再加一个变焦或者闪光灯问题不大,当然,对于更多镜头组的话,就不用考虑了,容量在这里限制。

两边都有侧开口,方便横着拿东西出来,里面放了一个Rode的枪麦和品胜的2W毫安电池。防盗性嘛,见仁见智。

顶部收纳,可以放一些随身的小物件,钱包什么的,刚好放下一个乐拍DS1(微单稳定器)和智云手机(运动相机)稳定器,再加一个章鱼三脚架,对于我来说,刚好解决了我的需求。

上部收纳空间,也提供侧边拉练开头拿东西出来。

背后有专门的电脑包,放13寸MacBook Air正合适,当然,一般肯定不背电脑,随身带iPad Pro。

前方的袋子,里面有几个小分割,方便放电池,储存卡之类,我的电池,都专门拿盒子收纳了起来,空间刚好塞进去。

侧挂三脚架啊,实用的是富宝图X-4i便携,这里要吐槽一下,侧挂三脚架还是挺不方便的,总是甩来甩去,下方有一个三脚架的收纳底袋,挂下面倒可以固定住。

包自带一个防水罩,收纳在包底部的隔层袋里面,一开始我心里还想怎么没有袋子,难道忘记给我送了。

这是补拍的照片,Zkin这个包给人感觉就是好多袋子!好多格子!各种互通,可以看出设计的时候还是花了心思了。

最后再说一下背负系统,在这里说一下自己的感觉。

Zkin Yeti包裸重是2.0kg,跟其他设备包都差不多,把我所有的装备都放进去后,将近7公斤,14多斤,还是挺不轻的。出门在外,尤其是旅行的话,背着这么多设备跑来跑去还是挺累的,一个良好的背负系统就重要多了。

Zkin Yeti的背带宽度还是够的,能分担肩部压力,但是胸部横向手收紧带扣起来不方便(环扣,不是卡扣),没有腰部固定横带,相比专业的旅行背包,登山背包那种,还是差了不少。

总结

购买Zkin Yeti,大多数人最开始关注的应该就是颜值,我的第一感觉就是,Zkin在不便宜的价格和优秀的外观设计风格的基础上,还是做到了一个摄影包应该做到的事情。

比较适合那种在颜值和功能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的年轻旅行者和拍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