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Mattew是个好干事,社联是个好组织

2011-06-23

Loading...

2011年春夏之交,我们暨南大学也爆发了一起风波。用许同志的话评论:

这场风波,迟早要来,这是国际大气候和暨大自己的小气候都决定了一定要出这样的事情,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不管怎么做工作,都要来的,迟早问题,大小问题。

话说暨南大学号称有三大组织:学生会、团委、社联,社联下有若干社团,社联的宗旨紧跟我们光辉的党和伟大政府的脚步,参考“为人民服务”,美曰(这是yue,不是日):“服务我们的社团”,我纳闷干嘛不直接叫“为社团服务”,多么顺口,还好记。

没错,平时你在小罗马广场看得那个穿红甲的,就是社联的人,果然红吧,要不怎么对得起那个口号,至少表面看起来要对得住嘛。

今年,摄影协会由于种种原因要被撤销。关于整个事情的详情,请看下面这两篇文章:

《关于影协被灭》

《各位社长共勉】请支持社联重组机构,不希望摄影协会的今天是我们社团的明天!》

我感到很惊讶,要知道,新生杯、啦啦队、暨大祭、暨南之星等等等等校内活动,照片质量最高、被分享得最多的就是影协的了。没事看看他们的照片,看看暨大的美景和美女,也是一种享受。

今年,社联官方经过”民主调研“,说要撤销影协。由于认识的不少朋友都是影协的,实在看不下去,就还是写篇文章说说这事。

Mattew是个好干事

**
**

影协被撤在人人网和微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号称一场革命,革命就谈不上,暨大没有这个力量,迟早指导老师会说:”洗洗睡复习吧“。

本来我还纠结这篇文章的标题到底叫什么好,后来看到某位社联同学的公开发言,一下子来了灵感,又心想直接点名这个Mattew同学是不是有点不厚道,难道又逼我得罪人(上次#女厕色狼# =_=),最后一想:

既然这位mattew同学都勇敢地呐喊出“傻逼”了,他都不怕得罪人,那我还怕神马。

没什么好担心的了,请Mattew同学再更新一下你心中的数据,又来了一“个傻逼”跟你说话了。

首先,我这个傻逼要说:Mattew是个好干事

在社联官方一片沉默之际,组织处在舆论弱势地位的时候,Mattew同学,冒舆论之大不韪,勇敢地喊出了自己的声音,为组织辩护。

好一句“个傻逼”,三字成剑,一剑见血,可谓惊天地、泣鬼神,顺便吓得我差点喷口水到屏幕,直接秒杀那些为影协说话的反动分子,首先给你打上“傻逼”的标签,让你永无翻身之地。

这三个字,简洁意赅,既有中华文字博大之精髓,又有数学之严谨,请注意“个傻逼”前没有量词,是变量哦,亲!~随时根据傻逼的多少自动变化。

敢情这位Mattew来自何方?难道又是一位江东才子?社联有此等人才,难得啊!!!

随后,Mattew同学用一句无懈可击的反问句,又狠狠地踩了已经五马朝地的傻逼们一脚。

“你以为随随便便一个不顾社联存在的垃圾社团就值得社联为之服务?”

高中语文老师教导我们,反问句有加强语气的作用,你看看,Mattew同学在这就很好地运用到了这个句式。直截了当地表明了”你们这些渣渣垃圾社团根本就不值得我为你服务“的鲜明立场。

看来以后我们社团的宗旨可以改了,就改成“服务我们(认为不垃圾)的社团”,我们伟大的党和政府也可以好好学习民间智慧,就把“为人民服务”也改成“为(值得服务的)人民服务”吧。绝对没有逻辑错误。对于那些钉子户、上访户,一律打为“不值得服务”的标签,直接拉去西部大开发。

你看看,社联的干事们真不错,文学上的造诣令人叹为观止,数学和逻辑学还颇有研究,中国的大学有希望啊。

最后,一句“太天真了吧”,一个成熟、稳重、识大局的干事形象肃然起立,让我这个又傻又天真的人内牛满面,自愧不如。敢情这位Mattew同学跟我们江爷爷去过香港,对江爷爷的名言变化运用得炉火纯青:”你们毕竟还是too young,too simple,sometimes native"。

傻逼们,识得吾识得啊?敢跟社联叫板,活腻了吧。

社团还是社联?

好吧,扯蛋完了,Mattew同学,若有冒犯,请依旧发挥你直言不讳的优良作风,欢迎直接回骂,千万不要像你的组织那么低调沉默不语,让你这个干事出来顶风,说不定事后一句:“干事的个人言语不代表组织观点”就把你给抛弃了。

那些平时风光的领导们,此刻真有一批别有用心的人在“诋毁”,“攻击”你的社联,你们在哪?你们怎么不说话?遇到这种事情,最怕就是沉默,请说话把,向你们勇敢的Mattew同学学习。

现在,网上有人说“挺影协,废社联”,我的一个朋友还做了一个投票废社联的网站,娱乐归娱乐,恶搞归恶搞,100 percent可以确定的是明年社联依旧会在,社团走秀依旧要搞。

大一的时候,我加入了“未竟读书社”,这算是我除了认识社联的MM之外跟社联的唯一联系,在读书社认识了一个很好的朋友,算是我上大学的一个收获,读书社很小众,每次活动都是读书沙龙,几个人,一个桌子,几把椅子,随便一个话题切入,就可以聊上三四个小时,天马行空各种思想的碰撞和交流,也是从这些活动中我知道了福柯,知道了捷克文学的四架马车,知道了思考的宝贵和思想的美丽。

硬是要通过一个“体系”和“标准”还评价一个社团,个人是觉得很难,就拿读书社为例,最多的时候就来10个人,少的时候3、4个,地点不定、时间也不断改,在体系和标准下,读书社算得上是社团么?读书社的价值能通过标准评价么?

虽说我没有单反,但是个人对摄影有爱,也挺关注摄影相关的内容,能知道自己身边有那么一批人在“玩单反”,能发烧,交流技术,认识妹子,也是一种幸运。

社联的宗旨是“服务社团”,请别把自己当成社团的家长,社团不是你们的儿子和女儿,不是你制造的那些社团,不是你给他们带来生命,你们只不过是一个管理机构,请你们仔细看看你们的那些规定,“服务,服务,服务”。

结社

在这个伟大的国度,结社、集会都受到了控制,尤其是大学里的结社(话说上一场春夏之交的风波之后管得好严啊)可能正是因为如此才要有社联这个组织,我其实挺有兴趣了解一下国外的社团管理的。

好吧,国情特殊,校情特殊,在这不谈自由,也体谅体谅这些管理者。

都是一样的同学,一样的大学生,同学何苦为难同学,社联的干部们,不管你加入社联是什么目的,是想认识朋友,还是想以后在resume上自豪写上自己的“干部”经历。

既然你处在这个位子上,不凡还是多为下面的人考虑考虑,想想你们的宗旨,影协这个一个被挺多人喜欢的组织还不至于“死”吧。

最后

好久没有写这种情感偏向这么明显的文章了,复习周,对整个事情的了解也不是很深入,也许大多数人也都在复习没有管这个事情,可是有那么一小部分人的组织,他们可能下个学期就不存在,并且这样开了一个很坏的头,觉得很不妥,就带着感情地写了这篇文章,为他们说说话。

提示一下,不管你是什么组织的,不要像Mattew同学那样,就像微博上故宫大“憾”事件一样,组织中的人,可能你只是说自己的评论,可是外面的人会把你的言语做为你组织的代表,你要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

别随便就骂人傻逼,发出自己的声音,发出自己的不满,争取自己的利益是每个人的权利。

欢迎在https://blog.guoyu.me/boycott-sau-of-jnu/ 签名抵制社联强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