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首尔 | DAY3:韩屋村・景福宫・三清洞

2016-04-05

Loading...

第三天,首尔依旧好天气,今天的行程是去韩屋村。谷歌搜了一下关键字「韩屋村」,按照地图提示再下地铁,首尔地铁四通八达,还是很方便的。

头两天顿顿烤肉,第一天晚上还去了酒店附近的小店吃了啤酒和炸鸡,今天这顿还是来点清淡点的,听说韩屋村附近的人参鸡不错。

在南山脚下七拐八拐,走错了几次路,在前往韩屋村的路上,发现了一家小店,走进去,叫了两份鸡。一开始点菜的时候跟老板和老板娘语言不通,后来老板请来了后厨的青岛厨师,才成功用汉语点了菜,还顺便问了路。

喝完汤,走路前往附近的「韩屋村」,第一眼感觉是「咦,怎么还有一个景区的门呀?不说是韩屋村是居民区么?」,走进去一看,这哪里看都不像居民区啊,再搜了下地图,厄,怎么这是南村韩屋村,我们要去的应该是北村韩屋村,在山的另外一头,原来是个乌龙,走错了地。幸亏正牌韩屋村离这里也就两站地铁,赶紧转移。

出了地铁安国站,很明显的感觉就是到了旅游区,外国人一下子多了好多,沿着这条道路一直向里,就是我们要去的北村韩屋村了。

韩屋村有着很强烈的日本和风建筑风格,传统风,地位有点类似北京的老胡同或者上海的里弄。来到一个民居的大门前,留个影。

一户人家的门前还贴着的门贴倒是汉字。

村里头有一个教堂,建筑物顶端立着十字架,韩国是亚洲最大的基督教国家,民众信教的比例很高。

走进了一个小巷子,挺喜欢这种青砖木门的建筑,观察了一下居住在这里的居民,不少人家里都有车库,奔驰宝马不少,说不定就像帝都的某些胡同,这里也是韩国的一个高端住宅区呢。

韩屋村依山而建,走在这个小村里面,道路也是有起伏。

挺有意思的是,韩屋村也有不少彩色的建筑,有点青岛的味道(参考:遇见 | 青岛,DAY2)

几个老人家坐在路边晒太阳,妹纸坐在台阶上,阳光好,心情好。

差不多该离开了,在丁字路口留个影。

走出韩屋村,看到了现代的总部,走在韩国的街上,见到的最多的车就是现代和起亚,以前网上有谣言说韩国人不买日本车,这几天特意观察了一下,只见到几辆英菲尼迪和一辆凯美瑞,相比而言,日本车的比例肯定不高。

继续行行走走,不远处就是景福宫,既来之,就顺便去参观下了。

韩国国立民俗博物馆也在这里。

从侧门走进了景福宫景区,旅行团倒也多了,但是总体而言游人并不多,体验良好。而且我们还遇到了一个乌龙,从侧门进去的时候,并没有人检票,我跟妹纸就跟着人流进去了,心里还纳闷咦怎么没卖票的地方。

相比中国的古代宫殿,景福宫档次和规格还是差了不少,地面都是沙地,由于还没到花季,宫内也显得略冷清和荒芜。这个小湖中间就是「香远亭」。

一直给妹纸拍拍拍,自己也该露个面了。

荒芜归荒芜,今天来这里拍照的年轻人也不少,不少韩国年轻情侣身着民族服饰在宫里拍照。让妹纸坐在草地上,也来一张。

这块宫廷要放在中国,恐怕就是个王府吧。

背后这个水中央的建筑叫「庆会楼」,楼如其名,用途很明显了,表彰大会庆祝乱七八糟东东用的。

这个建筑是一个宫殿,景福宫有点模仿紫荆城,放在现代应该叫山寨吧。

游人稀少,最适合拍这种一人独享全景的照片了。

22毫米的广角,这种场景最合适不过了。

殿前的广场上,一对身着韩国传统服装在给朋友拍照。

出了景福宫的正门光华门,韩国首脑住地青瓦台就在景福宫后面,美国、日本等国大使馆在门前,一个天主教堂也在门前,中国大使馆在左侧,毋庸置疑韩国的政治中心。

这个铜像就是世宗大王,在李舜臣将军铜像的后面,玩帝国时代的人应该知道朝鲜的特色兵种是「龟甲船」,李舜臣将军可以算是韩国的民族英雄,海军大奖,击败日本海军,成了救国英雄,可以说是无他则朝鲜亡,相比北边的「同胞」只给立金家人铜像,韩国人把这位李舜臣将军放在第一,还是很厚道的。前几年有一部《鸣梁海战》的电影,大制作,推荐大家可以看看。

走走逛逛又一个白天过去了,又到了觅食的时刻,手机搜了一下,决定去三清洞逛逛,同样是购物区,三清洞的小店相比而言更加有情调和个性。

路边一家售卖玩偶的小店,好多鸡呀。

今天出门只穿了一件毛衣和薄衬衣,太阳落山后风冻人,又冷又累,跟妹纸去星巴克买了两杯咖啡,在国内是星享卡的金卡会员,本来还想能不能直接刷会员,店员说用不了只能作罢。

喝完咖啡,妹纸还想去逛街,提着相机三脚架背着包一天下来,我实在是累了,遂把信用卡给了她,妹纸自个出去购物去了,我就一个人坐在星巴克休息了一个多小时。

等妹纸回来了,准备回去酒店,已经夜晚八点多了,路上行人不多,亮灯的店铺很有味道。

天气还是有点冷,等到了五月,出来逛街的人应该就多了吧。

妹纸在这家店给我买了一件衣服,立马就套在了身上,真是寒风中送温暖呀。结果买完了,才发现忘记退税了,妹纸就又跑回去重新拿退税的单。

陪妹纸逛街,我也有新衣服穿了,开心。

在韩国的最后一晚了,觉得有点没体验够,太过匆匆,还有好多地方没去呢。

Day 4

第四天的内容不多,就也顺便写在Day3的行程中吧,也是这次在韩国的最后一天,晚上八点的飞机,收拾化妆完毕,等到12点才退房,订了下午4点半的机场大巴去机场,下午的购物时间也不多了,匆匆赶到明洞做最后的采购。

恰逢今天是周日,一路上不少韩国店铺都关门了,这时才感受到基督教在这个国家的影响,周日是安息日,还真的生意都不做了!在明洞附近找到一家餐厅,点了一份猪手,肉太多了,幸亏有泡菜解腻,要不还真吃不完。

吃完饭留给妹纸购物的时间不多了,妹纸在各个化妆品店穿行,十分钟就刷一次信用卡,我的手机震动不断,感受下我心情~~。

下午四点,准时回到酒店,登上前往机场的大巴。

约莫70分钟的行程,上车没多久,就睡着了,醒来就到了仁川机场,人还挺多的,赶紧值机,退税。

外国人在韩购物,出境均能凭借专用的退税单自助退税,机场三楼几处退税机器前面都排满了人,妹纸在整理这几天购物的退税单。

自助退税机十分方便,扫描护照,依次放入退税单,就能自动汇总金额,过了海关后,再在里面的机器领取现金或者支付宝退税均可。

登机口附近的领取退税的窗口,如果在外面已经扫描过了,在这里直接刷护照就会像ATM机器那样直接退钱,也可以在旁边的窗口退税到支付宝,除此之外,中国游客还可以回到国内通过中国银行指定渠道退税,仁川机场内有详细的退税说明和指引,特别方便,只需要安排和预留好时间,还是可以拿回8%的购物额度的钱,差不多意味着打了9折呢,可不少。

首尔最后一暼,就这样,跟首尔拜拜了。

之前跟向一北聊天谈到旅行,觉得旅行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只有走出去,见识不同的国家,结识不同的人,才能更加清晰地认识这个世界。

这次韩国之行略显匆匆,出发前忘记订路由器,出发当天摔了镜头,忘记取钱和开手机漫游,中间虽然有不少小插曲,但是在「遇见首尔」的过程中,干净的街道,友好的民众,不错的美食,购物天堂,对韩国的印象大好,心情也大好。

最后,问题来了:

下一站,我们会去哪里呢?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