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苏州 | 上海周末好去处:同里古镇

2016-09-10

Loading...

8月底,趁着夏天的尾巴,顺便为了练练车,找了一个周末,自驾去了一趟苏州。

第一次自驾,两天的旅途颇为轻松,倒也是第一次自驾旅行,车牌还没有摇到(参考:2016年度目标之一:我拿到驾照啦!),也不急着买车,就从神州租车租了一辆雪佛兰科鲁兹自动挡。

由于驾照还在实习期,不能上高速,前往苏州走的是国道,一开始还有一个小插曲,毕竟是第一次独自开车上路,旁边坐着一个刚刚考完科目二的pre女司机,还是有点小紧张。上了车之后,自动挡刮成了M手动挡(M和D在同一排),过桥的时候旁边车都是60、70的时速,我的车一加油速度上到45就抖动,心里虽然知道应该是挂错档了,但是也不好随便操纵,过到浦西后下了桥,打电话问了瓦力,视频了一下,才搞清楚正确的档位。

也算是一个尴尬的第一次。

开着高德导航,放在车上的影视屏前,一路也是瞄着行进。

第一个目的地是苏州东南的同里古镇,距离上海不远只有一百来公里,我倒也开了将近两个多小时,到达古镇已经是下午两点多。

相比周庄和乌镇,同里古镇比较小,人应该不多,我自从2012年上海世博后,就不喜欢国内人多的地方,昨天做计划的时候就特意选择了这。

门票90一人,停好车后,从古镇的后门进去了。

桥上给妹纸拍一张,照片用Lightroom和Photoshop处理过,插件磨皮后,感觉皮肤看起来的确是好多了,跟以前写实的风格一比还挺明显的。

小镇人果然不多,不怎么舒服的就是有些地方地面和房屋在装修,有些巷子里还挺多灰的,但是倒没什么垃圾。

古镇里还住着不少居民,也有不少客栈或者旅馆,算是一种旅游生活结合的景点。

古镇里几条小河穿越,载着游人来回。

这一次出行带了新买的索尼50mm f.18镜头,经典的定焦头,大光圈下,效果倒也不错。

古镇的建筑很有味道,一面青色的墙颇有感觉。

还没吃中饭,找了一家河边的饭店,点了三个菜,71元尚好,现在中午随便就吃30,外出消费100元以内都没什么感觉了。

叫了一罐可乐,天气虽阴,但是背着摄影包的我还是出了一身汗。

走到了镇中央,倒开始热闹起来,河两岸不少茶馆咖啡。

走到一个小巷子,两边的楼挺高的,一个纵深。

妹纸倒是轻装上阵,镇子不大,逛得倒也是悠哉。

抬头一望,房子装修得不错。

自从卖了理光GR,妹纸一直嚷着要买新相机,索尼A7在我手上,她这不只能拿手机拍了。

大光圈的魅力。

来到河的另一岸,一副茶具摆在河边的桌子上,好喜欢这种青色。

蓦然回首。

天阴也好拍照。

还是挺喜欢这种中式建筑的,如果现代化的水电网和卫生解决了,在这种地方生活应该也挺舒服的。

一扇门。

走了没多久,妹纸闻到了街边的饼香味,然后开启了吃吃吃饼模式。

一个在河边吃饼的姑娘。

小桥流水,人家。

细柳佳人,话说杨左是得多吃点,太瘦了。

砖瓦的细节很有质感,不像以前老家的砖瓦房,一点修饰纹路都没有。

差不多到5点了,走出了古镇,来到了正门的广场,不少人在按摩推拿。

地上写满了各种影视剧,看样子这里也是影视拍摄地呀。

杨左走到了一个戏台上面去,一个小朋友跟她玩起来。

黄金光线时间,拍照好时间,你瞧杨左又自拍了。

景点差不多关门了,船也靠岸停泊了。

老房子里的店卖着一些江南玩具。

看到一套木质的小桌椅。

小吃摊倒没什么人,据说到了晚上还挺热闹的。

呀,好喜欢这种围墙呀。

大红灯笼挂青墙。

墙上的中国游客特色涂鸦,倒也成了一种纹理。

差不多得走了。

从原路返回,从后门去停车的地方拿车。结束了我们在同里的旅行。

从同里继续开车前往苏州,地图显示距离只有20公里不到,结果由于进城修路,加上刚好碰到了一个高峰,整整开了一个多小时。

今晚入住的是苏州友联假日,给了一个行政楼层的房,进到房间一看,刚好太阳落下。

晚上没什么安排,在酒店附近吃完饭后,开车去到金鸡湖畔,苏州音乐厅,来到湖边拍张对面的夜景,可惜时间不巧,来到湖边过了晚上10点,灯全关了。

当然,合照虽少,也还是要留下一张的,毕竟我们是一起遇见一座座城市。

夜深了,回酒店睡觉休息,结束我们在苏州的第一天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