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Kindle Oasis入手

2016-05-07

Loading...

2013年2月,入手了Kindle Paperwhite,【数码】Kindle paperwhite入手评测,三年中,这部第一代的Paperwhite陪我走过了成百上千个日日夜夜,捧着他读了若干书。

我曾经说过:

Kindle Paperwhite是我入手的性价比最高的数码设备。

1000不到的价格,收获了无法估量的知识。这部Kindle Paperwhite也命运忐忑,由于习惯裸奔,屏幕被我摔坏了两次,在淘宝维修了几次,身上也是刮痕累累。

四月底Kinlde发布了最新的旗舰Oasis,国行售价2399人民币,比上一代的旗舰Kindle Voyage贵了将近900元,差了一部KPW的售价。

说来也是巧,就在国行发布会的那一天,我的老KPW的背光坏了,考虑了一下,下单购买了新的Oasis。从性价比的角度,Oasis肯定不是一个「物美价廉」的电子产品,这个价格,都可以入一个iPad Mini了。

但是从Oasis的定价和定位来说,他注定走的就不是一个亲民和平价的路线,负责性价比的产品线是KPW,至于Oasis的目标群体,可以说就是Kindle的重度用户。

这次Oasis的包装是一个偏方正的盒子,封面上印有皮套的颜色。

这次我购买的是棕色皮套的Oasis,质感还不错。

皮套和Kindle Oasis的机身采用磁性贴附,可以拆卸,皮套中有额外的电池供电,这样的设计,让此代Kindle Oasis成为有史以来续航最长(戴着皮套)和最薄(取下皮套)的设备,感觉亚马逊在玩文字游戏,好奸诈的广告。

取下皮套手持,Oasis有实体翻页按键,也自带重力感应,可以随着左右手持的变化自动转向。

戴上皮套手持,分量略重了一点点,心理的安全感足了很多,不担心手滑掉地上了。

Oasis这一代分辨率跟Voyage一样,看书的颗粒度基本没有,质感和体验很好。

之前我的老KPW一直用多看的系统,Kindle 5.6.1更新后UI变了不少,感觉还不错。

KPW1代,KPW2代和Oasis的合影,相比之下,Oasis真的是小巧和精致了不少。

正面对比,Oasis矮了不少,三个设备的屏幕大小倒都是一样,但是明显Oasis的屏占比大多了。

评价

这几个月,工作忙了,看书的时间相比以前是少了不少,购买Oasis,一方面是换代,一方面也是带有一种情怀吧。

现在对一个数码设备,倒也不像以前那么过多关注参数和性能。想到之前听到的一句话:

在你可承受的范围的内,购买最好的产品。

一个优秀的产品,能带给用户的不仅仅是数据和性能上的好看和高级,更也是一种态度和生活方式。购买它,使用它,享受它。让物件给你的生活带来便利,少一些纠结,用更宝贵的时间去创造更有意义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