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做一本Traveler's Notebook

2012-04-21

Loading...

享受的是过程,收获的是心情

清明在家,花了百来块,淘宝买牛皮和皮革工具,自己动手,做了一本「Traveler’s Notebook」。顺便用十来块,买了一支最普通的「英雄」钢笔和一瓶墨水,重新拾笔「写字」,也开始记录骑行西藏之前自己生活的点滴。

半个月过去了,小本子里的东西也开始逐渐地丰富了起来:朋友的明信片,女朋友的照片,西藏之行所需的资料和证件,自己还随手PS做了一张「户外紧急联络卡」,写上自己的相关信息,以防意外。

card318

tbook2

tbook3

什么是Traveler’s Notebook

Midori-Travelers-Notebook Traveler's Notebook是日本文具品牌Midori的旗舰产品,全球有无数的拥趸,旅行笔记、写作灵感、绘画手稿、规划日程,它都是你的好帮手。可以放进口袋的护照尺寸。请更加自由轻快的记录下您的想法重要的记录制成小剪报,让它成为Traveler's Notebook的记忆吧!

https://www.travelers-notebook.com/

如果要我用几个形容词来形容这个「Traveler’s Notebook」,我能想到的就是「文艺、装逼、傻逼」。

说其文艺,其特殊定位和用途中的「旅游」「写作」「绘画」等词就决定了这价格不菲的本子注定是有钱又有闲的一小部分人的消费品。而像我这种没钱但有闲的,买不起,还做不起吗?

说其装逼,在这本本、手机、平板滥大街的年代,硬还是坚持传统的笔记本记录写作,实在是有点「与众不同」的「非主流」。

说其傻逼,看价格就知道为什么了。上淘宝搜了一Midori的本子,原装本的价格都可以飙到300+RMB,里面的内芯都要30+RMB一本,坑爹呢这是。销量还不低呢,话说这些文艺品牌,抓住了消费者的心理,其价格很好地体现了消费者愿意支付的「品牌价值」。

做这个本子断断续续用了三天,从不同的地方买的材料和工具,外皮用的是「疯马油皮」,内芯用的是210*110mm规格的道林纸。

按照Midori标准TN本规格做的(裁皮的时候边长稍微长了几毫米),没有磨砂打油,不想再折腾,打算就让岁月给这小本子慢慢自然磨吧,这样也多了点自己的味道。

这半年,越来越喜欢自己动手整东西了,为了修笔记本换LED屏换内置喇叭,甚至买了一套电烙工具。也对更多的DIY产生了兴趣(机器人,航模,木工……),无奈囊中羞涩,往往是「可望不可Do」。

哟,我知道为什么了?我的爷爷是一个木匠,我一定遗传了他的手工基因。

上面那句话开玩笑的。说到DIY,不由感慨一下中国学生动手能力之差,从小到大,大部分学生就是读书!读书!读书!!!经济发展带来商品的丰富和廉价,中国低廉的人力成本耶让大家没有动力去学一门「手工活」。

toolroom看美国影视作品,经常被里面家庭男主人的「车库」里的工具墙所吸引,上至修汽车建木屋,下到通马桶换灯泡,玩弄各种千奇百怪的工具于手掌之中,解决居家各种问题。

想当初,现在众多人的「偶像」乔布斯,也是在车库中,跟苹果公司1号员工沃兹尼亚克用车库里的工具,自己做出电路板蓝盒,赚得人生第一桶金,鼓励「折腾」的「车库文化」,小美们从小就要学会自己动手解决问题,不难想象为什么美国高中生就能搞出核反应堆了。

usachild《美国14岁少年造出核反应堆》

美国17岁少年泰勒·威尔逊看上去和普通高中生没有什么两样,他的最大梦想就是要成为一个明星,而这个梦想在他14岁的时候便已实现。泰勒目前是全球最年轻的核科学家,他在14岁时就完成了核聚变,而且总是不断地将惊奇带给身边的人,有关他的超凡故事还在继续。

新闻传送门:https://energy.people.com.cn/GB/17141109.html

喜欢什么,就动手做去吧,没有那么多理由和借口,DO IT YOUSELF.

毛主席不都说了嘛。人家动手了,后来不仅丰衣足食不用当土匪了,还进京天天吃着红烧肉唱着红歌,一不小心就赖着考了60年试,挂科N次都没事。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毛泽东 延安生产动员大会提出的动员口号

mao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