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日本 | DAY4 :仙台・松岛

2016-07-07

Loading...

日本之行的第四天,也是我们在松岛的第二天,睡到上午九点多才起床。

拉开窗帘一看,没有了乌云,好天气。

来到威斯汀的行政楼层酒廊,相比东京湾洲际,这里的人并不多,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拿了些糕点和牛奶,开始了新的一天。

看到料理的师傅在做一种蛋,里面有一种奶酪包裹,放在碟子里还挺精致的,尝了尝味道,的确不错。

由于只订了一晚的威斯汀,且今天要先去北部的松岛游船,晚上又要去南部的白石藏王的温泉,所以暂时把大得行李箱放到了酒店,拖着小的新秀丽就出门了。

从仙台前往松岛也有JR,好天气,看一路小镇景色。

到达松岛是正午时分,阳光硬生生地直射,还是挺难控制光线的。

我拿着各种器材追着妹纸拍拍拍,箱子就交给妹纸了,毕竟是重要设备。

从松岛JR站出来,有一个不大的广场,去游客中心拿了份中文的旅客指南,先往游船码头。看到一个黄色的房子,在阳光下色彩显得特别饱满。

在一个公告栏看到警方的通缉令,这通缉令做得也带设计和排版的,也真是,不知道是说他比我们好呢,还是比我们好呢。

松岛海滨不大,路边的房屋基本都是料理店,车倒挺不少。

来到了海边,背后有几座码头,海水倒挺干净的,有不少海鸥和鸟在飞。

这次我们乘坐的是仁王号环游松岛海湾一圈,1500日元的成年票,上二层观景额外500日元,约合人民币130人民币,总共时间约一个小时。

游船出发了,游客不多,我跟妹纸买了二层的票,总共约15个人,两人找了一个位置坐着,也把包放了下来。

不少人在船舱里不出来,船尾就成了我们的独占模特观景台了。

今天天气真的是好,很有电影和杂志里日本夏日的味道。

随着船慢慢驶离海岸线,船速也不慢,在船舱外面风还挺大的,吹乱了妹纸的头发。

松岛的经典景观,海岸上时不时有一个小岛冒出来。

又一座石岛。

说来也妙,到了行程半段,海鸥一直跟着我们船飞,还不断俯冲下我们。

不少游人出来观鸟了,海鸥还挺多的。

一圈之后,游轮慢慢地驶回码头。

登陆之后,跟妹纸在小镇里逛找吃的,发现了一座寺庙。

寺庙里倒是别有洞天,四周是石墙,里面是松树。

背后的洞穴好像是什么高僧的修佛之处。

买了一个冰激凌,降降温,填填肚子(并不能)。

下午三点时分,逛了半圈,不少店铺还在休息,两个人找个吃的也不容易。过马路去马路对面,刚好一辆旧式的出租车走过,是不是很有漫画的风格,可惜抓拍没对准焦。

走到这里,被一个老太太招呼进去吃饭,远远地就跟我打招呼,搞得我都不好意思。

原来是一个传统的日式料理店,被老板引到三层,是榻榻米的房间布局。两个人点了两份套餐,先上了一些生蚝料理。

店家老太太听不懂英文,我用谷歌翻译外加手舞足蹈,交流得真不容易,幸亏菜还是顺利上齐了,颜色和碗倒挺多,种类多,分量少,也算得上是日式料理的特征吧。

我点的一个忘了什么饭。

妹纸点的什么虾和刺身饭,她没吃饭,最后还是我解决了。

饭必下一楼结账,看到收银台上有两只猫。

这只猫好肥呀。

时间差不多了,开始拿出箱子里的大杀器,啊不,是飞行器,开始我们来到日本的第一次航拍,由于东京是严格的控飞区,也只敢在松岛飞。

起飞啦,远处一艘船正在回来。

松岛海滨,往北是松岛的城区,码头这块并不大。

岸边也停靠了不少小的游艇。

当然也必须发挥空中自拍神器的威力。这次只带了一块电池,加上精灵3标准版的飞行距离有限,飞了约20分钟,耗光电池后,就收拾东西准备走啦。

下午四点,又是魔法时刻,新秀丽请给我们广告费。

下一站,前往这次日本之行最后一晚的目的地:白石藏王。

明天再见。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