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日本 | DAY3 :仙台・威斯汀

2016-07-06

Loading...

日本之行的第三天,我们的目的地是东京东北方向三百公里的「仙台」Sendai。

仙台市是日本宫城县县厅所在地,也是日本东北地方最大的城市,日本的东北地区相比东京都市圈和关西,属于不那么热门的旅行地,日本三年多次签强制要求前往东北三县或者冲绳激活,于是安排了仙台的行程。

这次我们在仙台前后呆了三天,基本没什么大陆游客,甚至连外国游客都很少,可以算得上是一趟十分让人满意和惬意的旅行。

从上个世纪60年代开始,日本就开始建设全国性的高速铁路系统,新干线也成了日本文明海外的一个标志,这次前往仙台,我们乘坐的就是JR东北线。

又来到东京站,人来人往,各种颜色的标识引导人流去不同的线路。

新干线差不多每半个小时就有一班,取完票之后,来到站台候车,人倒也不多。

个人觉得新干线这车头比我们的和谐号还是漂亮的,至少是配色和线条要更有设计感。

高速行驶着的新干线,随着列车逐渐远离东京,天空也变得越来越蓝,看着窗外的景色,妹纸说了一句:

跟在动漫里看到的日本是一模一样。

日本纬度高,天空的通透度也高,天气凉爽的季节里,生活在这里真舒服。

经过约两个小时的行程,抵达仙台,仙台站还是挺热闹的,一出站就看到各种牛舌馆,牛舌可是仙台特产。

一不留神还以为来到什么展会。

今天入住的是仙台威斯汀,离仙台战只有步行10分钟的距离,酒店位于26层以上,应该是仙台最高的酒店了。

酒店的Logo安静地挂在墙上。

一进一楼的大堂,就有一位先生迎接我们,领着我们进电梯,上到26层的前台处,大堂里有些住客在这里休息看风景。用SPG的APP展示了预定的信息,得知我们预定的是行政套房之后,另外一位先生再次引领我们上到了28层的行政楼层接待处,十分友好地帮我们登记了护照、VISA信息,在这里倒有一个小插曲,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当时预定的时候用的是招商的卡,当我使用中国银行知音VISA白金预付款时,被告知说我的卡被拒绝了,当时心里还纳闷想着纳尼难道中国银行风控我了,后来才发觉是一个乌龙,原来是酒店POS机的问题,总之在这里还是建议出国旅行最好还是准备两张以上的VISA或者万事达卡,有备无患。

进入房间之后,立马就被一扇大大的落地窗给吸引了,可以看到仙台的整个城景,右侧还能看到太平洋,风光绝赞。

天空有点乌云,幸运的是并没有下雨,我们的房间处在36层最高层,平眼看去没有什么比我们高的楼了,阳光还挺强烈的,乌云让城市明暗区分得十分明显。

放下行李,拿出闪光灯,室内闪几张照片。

依靠着窗,让妹纸坐在窗台再闪几张。

时间尚早,妹纸换了一个背包,出发前往仙台城遗址,谷歌地图搜了一下距离酒店并不远,就干脆走过去吧,仙台不同于东京,是一座现代化的小城,虽然没有高楼,但是10多层的建筑也是不少。

路过一家神社,好像每年都有什么祭的活动。

背后的绿油油的这座青葉山,就是仙台城遗迹,建于17世纪,有一个很大的观景台。

山下面有一片草地,带着妹纸进草地拍一下夏日风格的照片,绿色真好呀。

太阳躲到云后面了,光线有点不够,开闪光灯,单闪控制还是挺考验功夫的,还得练习。

仙台博物馆也在下面,但是我们来晚了,都到了关门时间了。

看到了一个碑。

沿着森林之中的公路慢慢上山,阳光透过树林照过来,最后的魔法光线时刻。

仙台城的城墙,也有400多年历史了吧。

登上仙台城观景台,左侧就是仙台城,右侧远方就是太平洋,中间那座高高的酒店就是我们今天入住的威斯汀,蓝天,白云,太平洋的风,好久没有体验这么惬意的时刻了。

登上山后,拍照不少,妹纸也拿着相机到处跑。

难得拍个合照,这次出来带了三脚架,但是除了在酒店拍延时和长曝光用了下,平时都是放行李箱了。在仙台遗址观景台请一对日本情侣帮我们按了下快门。日本妹纸倒计时是喊:"税,嘟,汪".

当然,秀个恩爱是少不了的。

从青葉山下来,时间也挺晚了,就没有再去东北大学和瑞凤殿逛,在外简单吃了个面,买了点零食,就回了酒店。入夜之后的仙台,灯都亮了。

特意买了两瓶牛奶,一瓶135日元,一瓶165日元,总之10快人民币不到,相比日本的人均收入,可以说比水便宜,味道也好,食品安全我想是肯定放心,来日本这几天基本上是每天一瓶。

相比东京湾洲际,仙台威斯汀差不多有55平的大小,还是挺不错的。

把房间的灯光关闭,窗帘拉起来,把ISO调低,曝光时间调长,月亮升了起来,长曝光一张仙台城市夜景。

有城,有光,有海,有你。

跟杨左这快两年了,一步一步,我跟她一起看这个世界,体验这个世界,我想,这也是我们人生共同的探索和成长吧。

晚安,仙台。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