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日本 | DAY2 :东京・皇宫・银座・筑地市场

2016-07-05

Loading...

梅雨季节的东京,第一晚倒十分安静,没有什么车水马龙的喧闹,只有窗外静静的东京湾。

一大早起床,东京今天的天气还是阴沉,整个的都是一片不饱和的灰色。今天起得倒挺早,阴天也有阴天的好,在这个夏季也不热,看窗外一艘游船准备靠岸了。

早餐是在酒店吃的自助餐,西餐和日式的刺身都有。

妹纸今天穿了一身粉红色的套装,淑女范。

从酒店要走一小段才到地铁濱松町,天气虽阴,但整个天空都是柔光了,也还挺适合拍照。

来到地铁,可以看到对面站台,没有什么防护的,要自杀什么的还是挺容易的。

早上的行程安排的是先去皇居,坐地铁到达东京站,东京的交通属留,背后这座西洋风格的建筑,就是地标东京车站,被各种高楼包围着。

在这里卸下背包,给妹纸低角度仰拍几张。

开着Google Map导航,步行约15分钟前往皇居,距离不远,一路人不多,地面上真的是什么垃圾都没有,好干净的城市。

皇居附近的一座奇怪的建筑,好像是一个酒店,外墙上连个LOGO标牌都没有。

到达千代田的皇居,远远地就能看到一片绿色环绕。

早晨的东京,没有人就是爽。

时间尚早,皇居周围的行人道上,有不少跑步的晨练者,看到这群人我都忍不住想去跑一跑呢,日本还是有很繁荣的跑步文化的,马拉松的水准在世界上都很高。

由于皇居每年只有固定的时节才对外开放,今天我们就进不去啦,皇居门口的广场铺满了灰色的碎小石子。

不同于大部分的广场都是地板,皇居的这个石子广场倒也是有点意思。

柔光的天空,皇居周围的护城河里飘满了黄色的花瓣还是叶子,总之挺雅致的。

来到热门景点旅游,要摆脱到处都是人的「游客照」的一个方法就是早起!来得早,也没什么游客,特别适合拍这种包场了的照片。

背后就是皇居的入口,门口还站着警卫,就只能到这里啦。

离开了皇居,来到附近的一个公园,楠木正成的青铜雕塑树立在此,在这里引用一下维基百科的介绍:

楠木正成,幼名多闻丸,明治时代起尊称大楠公,为镰仓幕府末期到南北朝时期著名武将。楠木正成一生竭力效忠后醍醐天皇,在凑川之战阵殁。后世以其为忠臣与军人之典范,被视为武神。原官位正五位,1880年追赠正一位。此外楠木正成与战国末年的真田信繁、源平合战的源义经并列日本史中三大“末代”悲剧英雄。

来到一片长满了青苔的绿墙,妹纸举着GR,拍下这张照片,妹纸笑容真的太美了,这也算得上是这次日本之行我最喜欢的照片之一。

理光GR曾经是我的眼睛,现在就是妹纸的眼睛了。

天阴,背着一身装备逛,我的衣服还是汗湿了。

搜了一下地图,下一个目的就是银座,不远,跟妹纸就决定步行前往,一路挺多写字楼,路过一家挺有味道的餐厅。

路边的紫色绣球在风中摇曳,抓拍一张。

来到银座,行人道中央却没什么人,一定是因为还不到时间的缘故,逛街的人还没有出来,当然得抓住这种时机拍拍拍。

转身抓拍。

妹纸到了号称「购物天堂」的银座也是开心,一路拿着GR和小蚁4K拍。

来到一家优衣库,十分大有六七层,进去逛了一下,价格跟国内差不多,店内设计有味道许多。

好像还是来到东京第一次见到有人穿和服,没想到居然是在银座,后来修图的时候发现这个相机里有个小亮点,不知道你发现了没有。

妹纸用GR给我拍了一张全身照,这全身装备,也就是我这次日本之行大部分时候的EDC全套,为了拍妹纸,我也是很努力的。

哈哈,亮点就是理光GR的广告,离开银座前往筑地市场,居然路过了理光的总部,来,跟娘家合个影,带着GW-3广角头的理光GR。

前往筑地的路上,东京一个特色就是路牌超多,好处就是不怕迷路,坏处就是很容易迷路,因为,真的让人有点眼花。

走了约20分钟,到达筑地,一下子感受到了与银座不同的气氛,热闹了许多。

不像国内的市场,地面和街道虽然繁忙不少,却一点都不凌乱,道路上也很干净。一块牌子上写满了各种商店,据说日本对户外广告的管理还挺严格的,不能乱设计乱来影响城市形象。

路旁有一队小朋友在呐喊,呼吁给熊本捐款。

路边的磨刀人。

肚子也差不多饿了,赶紧找一个饭店吃饭去。

走进筑地市场里面,随便找了一家小饭店,点了两份刺身饭,也算是来到日本的第一餐日式料理,约人民币100多元一份,刺身和虾肉不错。

妹纸此时也没忘了记录美食。

利用洲际大使的权益延迟到下午四点退房,下午三点多回到酒店,收拾下房间,看了下窗外,一艘中式装饰的游轮开了过来,这东京湾的船来船往也不少呀。

跟东京湾暂时告别。

洲际Checkout之后,我和妹纸分别拖着一大一小两个行李箱,坐JR去秋叶原。

秋叶原也算是日本的一个符号地标了,数码、动漫,可惜这次没时间在这里逛。

换乘之后下了地铁,前往酒店,在小巷里穿来穿去,电线杆在头上飞来飞去,据说日本的道路电线杆也是城市规划的有一个遗留问题,像中国的不少新城,城区的电路都是入地了。

东京之行的第二晚住所叫「庭之酒店」,看名字就是带一点东方文化风格,酒店靠近秋叶原,位置也挺不错,酒店大堂倒装修得还可以。

入住到房间,这空间相比昨晚的洲际立马就显得感人多了,进门就是床,装饰带点日式风格。价格也挺不便宜的,性价比一般般。

空间捉襟见肘,两个人暴走一天也挺累的,小歇一会。

到了秋叶原,妹纸换上一套清爽打扮的夏日装,差不多下午五点,出门继续逛,楼下挺着一部红色的小车,妹纸一定要我在这里给她拍一张。

妹纸这次穿的衣服、背的袋子,是我的朋友周泽军的独立品牌少年ShounennStudio的作品,在这里安利和推荐一下。

毕竟我也曾经是工作室的一员,周少的产品品质还是让人很放心的。

此时已经天黑了,调了一下照片的亮度,也让大家感受一下索尼A7S2的弱光调色空间。

太阳落下了,本来想去东京大学,走到半路发现了一个大大的摩天轮和游乐场,带着妹纸就进来玩了。

上一次坐旋转木马还是在香港迪士尼,妹纸拿着小蚁进去,跟小朋友一起坐了一次旋转木马。

继续前往东京大学,路过一家超市,进去感受一下东京市民的日常,感觉这价格也不贵呀。

就这么走走逛逛拍拍,本来距离东大就2公里多的路,硬是让我两走了快两个小时,来到东大附近的居民区,在一个路灯下,跟妹纸玩起了摆拍。

右上方有一盏白色的路灯,刚好打光下来,把闪光灯放在左侧引闪补光,最适合拍照不过了。

行进在居民区里,一栋栋小房子典雅精致,好喜欢这种建筑,以后我们的家也能这样就好了。

好不容易走到东大的门口,却发现夜间不允许游客进入,无奈就只能在门口拍两张照片,

在马路边,把闪光灯用八爪架固定在路边的栏杆上,闪拍一张街边的妹纸。

想到这时还没吃饭,肚子一下子就咕咕叫了。走到东大对面的一家小餐厅,又是中华料理,也顾不上这么多了,填满肚子要紧。

吃完饭已经九点多,想了想明天就要去仙台了,赶紧就趁夜去看一下东京塔吧,往地铁口走,一路都没什么人。

坐了十多站地铁,前往南部的东京塔,一处地铁站,远远地就看到东京塔矗立在夜色之中,也颇为壮观和引人眼目。

走进一家便利店买饮料,已经晚上10多半了,一个年轻人手握着笔在桌子上睡着,旁边一桌一个女人在跟女伴哭泣,每一座城市,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呀,遇见东京,除了游人的欢乐,也有多少的压力、挣扎呀。

灯光微弱,这个场景下要拍人像还是很不容易的,闪了若干下,好不容易才拍出一张稍微满意点的照片,一路给妹纸拍拍拍,自己都没有在东京塔下拍一张照片,也没有拍一张合照,想想还挺可惜的。

夜深了,时间也的确不早了,趁着地铁还没关,坐车返回酒店,这次东京只安排了两天的行程,对于我们两个初次到来的旅客,的确还是太匆忙了,酒店附近的天桥上,长曝光拍张街道的光影延时。

晚安东京。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