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日本 | DAY1 :东京・洲际酒店

2016-07-04

Loading...

一聊到日本,总会有各种关键字浮现到脑海中,这个「一衣带水」的邻邦,自古以来就与自称「天朝上国」的我们颇有纠结。和平的年代里,这个国家的文化、文明,对我们又是影响那么深远。一个又一个与日本有关的关键字,游离在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

自稍成熟以来,就对日本颇有好感,一方面是对这个发达国家文明的羡慕,另一方面更多是对这个国家独特的文化的带有复杂情感的喜好。

六月底,遇见全世界,这一次,我们出发的目的就是日本。五天四晚的行程,相比标准的7日以上的日本之行,时间上肯定谈不上充裕,这次之行,对于我和杨左来说,更像是一次跟日本的初次约会,毕竟身在上海,机票也不贵,以后常去还是挺有可能的。

预约了一个易到用车的送机服务,40多公里的路约60块钱,还是很划算的。

这一次我们乘坐的是达美航空公司的航班,之所以选择六月24日这一天出发,理由其实很简单,三个月前的某一天,无聊之中刷机票,随便选择六月的一个周末,刚好看到了达美五日上海东京往返航班只需要含税1.6K,价格感人,果断就买了。

不幸遇到两周之前的浦东机场爆炸事件,浦东机场的安检一下子严了好多,早早地来到机场值机和过安检,辛亏等候事件不长。

夏日出行,这一次的装扮也都是夏装,我和妹纸分别带了:

这次出行除了索尼A7S2和理光GR两个主相机,还带了小蚁最新的4K运动相机。

登机的时候在停机坪给妹纸抓拍一张,风很大。

飞行的途中飞跃太平洋,云下面就是太平洋,这样应该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太平洋。

中午时分,到达日本上空,日本纬度比上海高不少,目前也是梅雨季节,从天空望下去绿油油的一片,天空有点乌云。

经过约两个半小时的飞行,顺利降落在东京东北方向的成田国际机场。

出境大厅看到了由各种语言写的欢迎。

由于这次出行订了日本东北的行程(三年多次签激活用),特意提前在国内淘宝买了东日本铁路周游券5日通票,1200人民币一张,可以五日以内任意乘坐东京和日本东北JR的所有铁路,这都快抵得上一张全价机票的火车票,实际还是很推荐的,日本交通昂贵,跨市行程更是贵得吓人。

出境之后,直接在成田机场的JR服务处领取了我们的JR票,也是在这里,第一次感受到了日本人民的服务水平,真的是太热情了,给我们登记和出票的女士「请」我们提供护照之后,还特意询问了我们要前往的酒店,然后在一张纸质地图上给我们表明要乘坐的JR线路和换乘的站点。

机场的人员每天肯定要面对不少数量的游客,我非权贵,想必也不只单对我这样,啊,这才是人跟人之间应该有的样子呀。

出行总要带各种证,出行的途中也要收纳各种票据,在这里强烈安利大家一下MUJI的护照包,刚好可以放下我的证件、机票、车票、钞票等等,小细节也很贴心,方便手拿不容易掉。

持JR东北通票就可以免费换取成天空港到东京市区的NEX快线票。

这一次行程我主要使用的是索尼A7S2,理光GR就交给杨左了,瞧她也拍车票了。

我拍你10张,妹纸拍我1张,这也大概是我们旅途中两人互拍的比例吧,真不容易呀我。

乘坐JR约一个小时,加上十五分钟的不行,到达东京第一晚入住的酒店,今天我们入住的位于港区的东京湾洲际,由于加入了洲际大使贵宾计划,酒店给我们升级了房型,安排了位于16层拥有东京湾海景的高级房。约莫35平米的面积,来过东京的朋友应该可以了解,相比其他酒店20平米不到的面积,这个面积已经很感人了。

从窗户可以看到窗外的东京湾,远处就是彩虹桥,酒店楼下有一个码头,船来来往往还是挺多的,晚上坐在窗户旁看海湾景色肯定很不错。

洗手间里的浴缸旁也有一面玻璃窗,也能泡着澡,喝着茶看东京湾夜景。

来一个自拍。

今天东京有点阴天,辛亏A7S2强大的高感,在高ISO感光度的情况下依旧能保持不错的画质,由于飞机晚点等原因,来到酒店已经下午四点多了,本想去一些景点玩,由于较为疲惫,简单收拾了一下,决定就去周边逛逛。

今天是周五工作日,港区这块不少高楼,下班了,行人也挺多的。

肚子饿了,来到旁边一条小巷,随便走进了一家饭店。

进来之后,看了下菜单,发现怎么是中华料理,店家已经给我们上了茶水,两个人又不好意思出去,这来到霓虹国的第一晚的第一顿,就这么略尴尬地吃了一餐「中华料理」。

名字虽然是中华料理,可是味道跟国内的菜还是挺不同,味道还行,毕竟人饿了。

吃完这略乌龙的第一餐,出门一看,天已经黑了下来,港区还是不少人的嘛。

回到酒店,泡了一个热水澡,发现床头有一个小糕点,包装还可以。

夜幕之下的东京湾和彩虹桥,长曝光张照片。

视野的左侧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台场了,也是东京旅游的一个逛街的好地方,这次行程匆忙,就没安排去了。

日本之行第一晚,就让我们静静地看夜景吧,这样也够了。

导航